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美军将领示警:Google在中国工作 让解放军受益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美聯社檔案照)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14日警告,Google在中国所做的工作正让中国受益。据路透报导,Google一方面声称没有计划在中国重新发布一个,但另一方面却在继续研究为中国量身订做的搜索

针对Google在中国的工作,邓福德表示:「在中国发展的产业夥伴发现有间接利益情事,我们正密切关注此事。」「坦白说,『间接』可能还不足以完全描述实际状况,更贴切的是,直接让中队受益。」

对此,Google被要求回应时,仅以之前的声明回应。Google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之前指出,公司已投资中国多年,且打算持续下去,但Google仍将与美国政府就医疗保健、网路安全和其他领域进行合作。

Google去年被揭发为了重新进入中国,正在尝试为量身订制搜索引擎,并遵从北京当局的审查要求,对搜索内容设置审查程序。Google承认这项所谓「蜻蜓计划」的存在,但坚称这项计划目前仍处在探索阶段。

美国议员和Google员工都担心,如果重新进入中国搜索引擎市场,Google将不得不遵守的网路审查和监管政策。一些Google员工已经表示要罢工抗议。

美国新闻网站「拦截」(The Intercept)引述Google消息人士说法,「蜻蜓计划」是要帮助中国政府「压制」其民众,这个搜索引擎将会把「人权」、「学生抗议」和「诺贝尔奖」等词汇列入黑名单。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军将领示警:Google在中国工作 让解放军受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