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央视自曝8个消费黑幕 被指冰山一角

图为2019年3月14日上午,海南澄迈县集中销毁2,117万支假烟。*

中共治下,假货横行。日前,陆媒梳理了自曝的8个消费黑幕,试问网友“你遇到过几个?”结果网友回答,“都遇到过。”

据《中国质量报》3月15日报导,央视315晚会自曝了8个消费黑幕,包括回收的纸尿裤、色素土垃圾黑产业等。

回收的纸尿裤

据披露,在湖北仙桃佰斯特公司,回收来的、带着污渍的纸尿裤、卫生巾被放入机器中,加工成散浆。这些散浆被用于制作成人纸尿裤。还有一些企业将其用于生产妇女及婴幼儿用的两用巾。

该涉事企业为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代加工产品,还曾被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2016-2017年度湖北省“文明诚信私营企业”。

“化妆”的土鸡蛋

高价位的“土鸡蛋”,实际上却是普通的鸡蛋“化妆”而成。

包装标称为土鸡蛋、柴鸡蛋、笨鸡蛋,比普通鸡蛋蛋黄颜色更红,但喂蛋鸡的不是五谷杂粮,而是使用一种叫做斑蝥黄的饲料添加剂,目的就是使鸡蛋蛋黄颜色更红。

辣条生产辣眼睛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城关乡高场村某辣条生产企业的工作人员承认,虽然辣条包装上醒目地印着虾和蛋,但其实辣条里既没有虾,也没有蛋。除了面粉,就是各种调味用的添加剂。

在另一家销路很好的辣条厂,生产环境却十分污浊,膨化机前被烤糊的面团堆满了地面,远处黑乎乎像炭一样的污物散落一地。

医疗垃圾黑色产业

在山东、河南、陕西、河北等多地,输液瓶、输液袋、一次性注射器、血包等多种医疗垃圾和废物,竟被加工成了破碎料。这些废料又被加工成了蔬菜网袋、塑料脸盆和孩子们的玩具。

陆媒此前还曾报导,医疗垃圾变身一次性餐具、奶茶杯、饮料杯。“回收医疗垃圾,每个月轻松赚3万元(人民币,下同)到5万元。”然而,医疗垃圾中存在着传染性病菌、病毒、化学污染物及放射性有害物质,在国外被视为“顶级危险”和“致命杀手”。

不少网民注意到,很多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曝光,“它们的执行力呢?”“今年曝光的都是老生常谈的东西,一家大企业都没,看来经济下行,关照不许曝了。”

除了以上质量恶劣的产品外,还有智能骚扰电话“探针盒子”,被放置在商场、超市、便利店、写字楼等地,悄悄搜集包括婚姻、教育程度、收入等大数据个人信息。如,涉案企业易龙芯科公司生产的机器人一天能打5,000个骚扰电话。

药师资格证也成了一种药店行业明码标价的商品,在某“聘证网”上,初级医师证、主治医师证一年的租金价格从8,000元到50,000元不等。不少药店的职业药师证被指都是租借、挂靠的。此外,建筑行业也存在着挂证现象。

另外,网贷“砍头息”、家电维修售后无病假修等陷阱纷呈,不断坑害消费者。

网民评论“315晚会”说,“一年时间,就这8个?”“一角。”“还有装修乱收费,质量差!”“还有假化妆品,假代购!”“假疫苗和问题医疗产品不说说?不敢吧。”“假学历,人都有假的,还有什么不是假的?下次换个角度,应该讨论哪些东西是真的,毕竟范围小……”

“下辈子不要来这个地狱般的!”“没有信仰的民族,只有钱。”“黑暗的是还不让人!”

有网民总结说,“3.15晚会最假!”

来源:大纪元



via 央视自曝8个消费黑幕 被指冰山一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