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中国小学生吃发霉膳食便血 家长抗议却遭暴力镇压

近日,中国四川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多名部的学生称,学校食堂疑似使用过期变质的食物加工。他们提供的图片显示,部分食物已出现霉变,食堂卫生环境也相当恶劣。13日,大批家长到学校门外抗议示威,要求当局给个交代,更有家长跪求市长出面调查。但当局派出大批公安,双方爆发冲突,警方还喷辣椒水暴力驱散家长。

学生家长提供的图片显示,食物已出现霉变,食堂卫生环境亦相当恶劣。(翻摄自微博)

12日晚间就有百馀名家长围堵该校食堂库房的门口,阻止有人企图将问题食品调包,双方陷入僵持。有家长从食堂仓库中翻出来不少来历不明的食材,包括已经腐败的鱿鱼、猪肚、腊肉、鸡腿、鸭血粉等,并搜出一堆食品调味剂、添加剂。

从网传的现场图片显示,食堂内的汉堡排、牛肚等食材出现明显的发霉,卫生情况极其恶劣,部分冷冻肉上已经长满黑点;还有家长指出,该校食堂使用的马铃薯、姜等食材也出现明显变质。此外,有学生家长在微博上称,他们的孩子出现长期腹泻、便血等症状。

另有网传影片显示,13日事件曝光后多名家长在学校门外聚集、拉抗议布条示威,但遭到当地公安阻拦,有家长被警方带走;另有一些家长被警方喷辣椒水,导致眼部不适。

这起校园食安风暴在微博引发非议。「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黑暗的内幕,人性的沦丧,难道不应该用实事说话吗?是不是所有的坏事都要掩盖,露出来的只有好事?」

「比有毒食品更恶劣的是,当地出动警力对学生家长拳脚相向!」

「成都七中食堂给学发霉的食品,政府这次又不给说法吗?所有视频都是秒删,建议大家看到就用手机录下并保存,为他们讨回公道,这些不良商家死一万次都不够。」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国小学生吃发霉膳食便血 家长抗议却遭暴力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