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崔永元效应 周强收获最多反对票 被控“拦路抢劫、图财害命”

3月15日,在中共人大闭幕会上,周强所作最高法的是获得最多反对票的议案。周强的报告掌声寥寥,周强也躲避记者,没有出现在部长通道。周强冤杀湖南民营企业家曾成杰后,其律师王少光在网上发了一个紧急声明,称“判处曾成杰死刑就是拦路抢劫、图财害命”。此前,周强和最高法院陷入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失踪的丑闻。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撰稿人撰文表示,因“陕西千亿矿权案”而声名狼藉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是最高法最大的“害群之马”。

人大闭幕不直播表决结果;最高法工作报告收最多反对票

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3月15日早上闭幕。

当天,全国人大在投票表决有关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等项目时,并没有进行现场直播,官方亦没有即时通报,各项表决的票数结果。

此前备受关注的最高法工作报告,获得2725张赞成票,156张反对票,67张弃权票,是诸多投票表决中获得反对票最多议案。

3月12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分别在人大会上做了工作报告。周强在报告中强调,今年会继续严惩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不过,关于“严格公正司法”和“保障”的字眼消失无踪。

香港《明报》报导,据现场反馈,周强的报告,较之于最高检察长张军,所获掌声寥寥。

美国之音报导说,最高卷失踪案可能涉及包括周强在内的最高法高层,周强就在风口浪尖。虽然中共调查组让最高法法官王林清“电视认罪”,但却掩盖不了周强干预司法,而北京的民心也因此尽失。

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去年底连续爆料称,高院有“内鬼”,2016年11月就窃取了“陕北千亿矿权案”正副卷宗,崔永元点名周强干预操纵了此案。

最高法院承办该案的法官王林清“自拍”多个视频,指周强非法干预了案件。王林清的举报信还说,周强指示院、庭领导销毁他们干预案件的痕迹,公然盗走正在审理中的案件卷宗,并伪造了全套案卷,炮制出中国司法版的“水门事件”。

王友群:周强是最高法最大的“害群之马”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撰稿人14日撰文说,3月12日,周强在人大会议上宣读最高法院工作报告。、王岐山等中共领导人均现身会场。周强做完报告后向主席台鞠躬,现场镜头可见,周强似乎有意朝向习近平鞠躬,但值得关注的是,周围的中共高官都注视着周强,只有习近平一人低头随着其他人一起鼓掌,不但没有正眼看周强,而且脸上笑容似乎也很尴尬。王岐山则在周强读报告的中途离场。

今年1月,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要求政法机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当时,正值崔永元等曝光周强问题正热之时,许多人猜测周强可能就是习近平要坚决清除的害群之马,因为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前,习近平也曾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这么说过。

1月18日,周强主持召开最高法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讲话。次日,最高法官微在通稿中,只字未提“坚决清除害群之马”。1月25日,最高法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派中纪委副书记陈小江列席会议,周强才勉强提到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2月22日中央政法委保周强过关后,周强竟将最高法清除王林清说成“清除害群之马”!

2013年7月12日,周强冤杀湖南民营企业家曾成杰。第二天,7月13日,曾成杰的律师王少光在网上发了一个紧急声明,称“判处曾成杰死刑就是拦路抢劫、图财害命”。王少光说,他的声明“如有任何虚假,愿承担法律责任”。

至今为止,王少光律师没有因为这个早已传遍全世界的紧急声明被追究任何法律责任。这充分证明,王少光律师的声明真实可信。

2017年1月14日,周强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要求各级法院坚决抵制西方“司法独立”。2017年1月19日,大陆著名法学家贺卫方等痛斥周强“祸国殃民”,联署发表“敦请书”。紧接着,又有800多人联署“中国公民监督建议书”,斥责周强是“首席大法盲”,他拥有最高法院院长和首席大法官的头衔,“不仅是中国法院和司法机关的耻辱,也是整个国家的耻辱”,要求罢免周强的职务。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via 崔永元效应 周强收获最多反对票 被控“拦路抢劫、图财害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