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美国飞天大学舞蹈系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考试(May, 2016)

来源:神韵官方Youtube频道。
Classical Chinese Dance Exam - 美国飞天大学舞蹈系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考试(May, 2016)

Shen Yun’s performers receive their training at Fei Tian College and Academy of the Arts in New York. There, they study classical Chinese dance in its purest form, which includes the four essential components: form, bearing, dance technique, and tumbling technique.
This video is of a classical Chinese dance exam recorded in May 2016 at Fei Tian College.

美国飞天大学中国古典舞基本功(2016年5月)
介绍:
中国古典舞是五千年庞大中华基奠中,艺术体系里面的一支肢体表演形式。几千年来,它在民间、宫廷以及传统的戏剧中世代相传,历经各朝文化的基奠和淬炼,最终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完整、庞大的舞蹈体系之一。

中国古典舞讲究「身韵」、「身法」和「技巧」。「舞」、「武」同源,只是表现方式不同,要求不同。「文」、「舞」相融,经过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基奠以及历代艺人的实践、提炼、整理和加工,中国古典舞不断地丰富,形成了带有独特华夏民族韵味的「身法」、「身韵」以及完整的一套跳、转、翻,各类组合动作与毯子功(包括各种高空翻腾、技巧式的跳跃及各种旋转等)的高难度「技巧」。中国古典舞是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上的舞蹈艺术,它对世界其他舞蹈体系和体育的影响都很大,现代芭蕾和体操中都能看到中国古典舞的身影。

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丰富的舞蹈语汇使得中国古典舞具有极其丰富的表现力,能表现人的各种情感、性格与故事情节。从三皇五帝的远古到历朝历代的兴替,从神话传说、宗教、传统价值到人文故事、风俗民情、诗文歌赋,都可以在流传至今的舞蹈戏曲中管窥一斑。可以说中国古典舞是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承传和延续方式之一,是人类文化历史长河中一块最璀璨的艺术瑰宝。

美国飞天大学简介:
飞天大学是首所创建於北美、提供传统音乐、美术与纯正中国古典舞系统训练的艺术大学。学校致力於复兴和发扬宝贵的人类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正统艺术修养和精神修为,为世界培育优秀的艺术人才。

学校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提供系统的中国古典舞和中西合壁的音乐课程,及严谨的文化基础教育。

学校座落於美国纽约州风景优美的达拉卫尔河谷,建筑风格恢宏大气,拥有世界一流的音乐教学设施及文化课教室、语言音像实验室、图书馆、音乐厅、剧院、宿舍及其它相关设施。学校汇聚了一批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级舞蹈、音乐教育家及表演艺术家,以及颇具艺术天份和理想的学生。飞天大学将创造二十一世纪的文化和艺术传奇。

Classical Chinese Dance Exam – 美国飞天大学舞蹈系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考试(May, 2016)



via 美国飞天大学舞蹈系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考试(May, 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