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胡海峰突转高调不寻常 两会罕见受访联络红二代

作者:李韵

中共红后中,唯有在中共人事布局中脱颖而出。

近来,胡锦涛之子、浙江省丽水市委胡海峰,突然频频高调亮相引发舆论关注。两会期间,他不仅罕见的高调接受采访,还拜访了多名红二代,引发外界对其背后内情的关注。

3月13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闭幕日,浙江新闻网站旗下栏目“书记市长面对面”,特别邀请了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解读丽水生态发展。

当天,身为中共人大代表的胡海峰,还在北京参加两会。在电话采访中,胡海峰表示,“高度认同,并且深以为然。”他说,2006年至2018年,丽水的工业总产值增长了3.5倍。丽水已经呈现最美的生态景致。

中共两会期间,胡海峰3月4日参加中共人大预备会议时,被问及其升官传闻时,他表示,与“两会”无关的问题“恕不作答”。被问及他父亲胡锦涛的健康状况时,他回答“挺好的、挺好的”。

随后,胡海峰又称,其父的退休生活“以休息为主”。另外,在两会期间,他还抽空拜访了中共红军政委刘英之子、中纪委前副书记刘锡荣以及中国红军师长粟裕之子、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粟戎生等红二代。

现年48岁的胡海峰,作为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其动向一直比较受关注。2010年40岁的他曾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开始从政,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7月转任丽水市委书记。

此前,媒体多次传胡海峰将升任副省部级,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此前,媒体多次传胡海峰将升任副省部级,但最后都不了了之。示意图

胡海峰受高层领导支持

两会期间,港媒消息称,胡海峰最初被任命为福建省组织部门的负责人,但最近发生了变化。他有可能成为新一任西安市委书记,并同时成为陕西省委常委,晋升为副部级官员。

报导还称,目前西安已经开始为胡海峰担任新职务做准备,他将得到省内高层领导的支持。

西安是中国西北的重要经济中心,因卷入秦岭违建别墅案涉及贪腐丑闻,一批官员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报导认为,北京这次调升胡海峰到西安工作,是希望他可以稳定局面,而胡海峰如果通过其政治生涯的首次重要测试,将可擦亮他的名声。

专家分析说,胡海峰调任西安工作,可以被解读为习近平在面对海内外挑战的局面下,安抚胡锦涛支持者的举动。也认为是习近平吸纳了胡锦涛的势力。

《联合报》分析说:“40多岁晋升为副部长级别,意味着他将成为中央政界有力的接班人。”

有中国政论家称:、经济增速放缓等国内外挑战将习近平推入困境,他需要得到前任主席胡锦涛势力的支持。

报导说,胡海峰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毕业后完成了清华大学EMBA的课程,胡锦涛卸任后,习上台,他踏入政界,成为了备受瞩目的“国二代(最高领导人子女)”代表性人物。

中共红后代唯有胡海峰脱颖而出

胡海峰是中共十六、十七届政治局常委的子女中,唯一一位在地方从政者。

去年两会前,备受关注的中共红后代,如毛泽东之孙毛新宇,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前总理朱熔基之女朱燕来,邓小平之女邓楠等人,纷纷落选政协委员。唯有胡海峰在中共人事布局中脱颖而出。

评论人士横河分析原因说,一是,胡锦涛没有野心,向来以循规蹈矩名声在外。而且,他还帮助习近平清洗江泽民势力,对于习近平打压团派也视而不见。

二是,很多红二代在商界,没有从基层开始从政,底层上来的红二代资源比不上太子党,构不成威胁。更重要的是,习近平要借胡海峰给其他太子党树立榜样。

不过,由于胡海峰不满50岁已头顶白发,给人未老先衰之感。有分析人士认为,胡海峰显赫家势虽是资本也是枷锁。

而对于近期胡海峰频频高调亮相,甚至有消息说,习近平有意培养胡海峰做中共接班人。

不过,有观点认为,鉴于中共危机四伏,内部权斗暗潮汹涌,意识形态全面崩溃,中共政权能否撑过其70大限都是问题,谈及此事只是中共党内不切实际空想、妄念。

来源:新唐人



via 胡海峰突转高调不寻常 两会罕见受访联络红二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