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四川名校食物发霉事件 涉事企业背景曝光

作者:刘明焕

3月13日,四川成都市温江区七中实验门口被数千名家长围堵,抗议学校使用发霉的食材。

日前,四川成都市温江区七中实验学校部的食堂使用变质发霉的食材,致使多名学生患病,数千名家长到学校门口抗议,遭到当地警方镇压,其中多名家长被抓走。有报导指出,该事件不只是一个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到背后的四川德羽企业,该企业外包二三十家知名和企事业单位,涉及10万多名学生。

综合媒体报导,四川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是当地,其小学部也有过千学生。有家长去年发现儿子长期患肠胃病,但一直找不到原因,专程到北京找专家诊断,被指儿子长期食用发霉的。该家长后来向学校反映,但得不到回应,她于是到食堂应聘,卧底调查了约一个月,发现食堂卫生问题严重。

网传的图片显示,该学校食堂不但环境恶劣,更有汉堡扒、牛肚等食材明显的发霉、腐烂,出现黑点;马铃薯、姜等食材也明显变质;整箱整筐的水果也已发霉……,但食堂将这些加工后仍给学童食用。另外,食堂内还有各种过期冻肉,各类用来加工变质肉品的肉味粉及食品添加剂。

网路曝光的食物。

有学生家长在微博上称,有子女出现长期肚痾、便血等症状。

3月12日晚,百余名家长堵在了食堂库房的门口,阻止有人企图将问题食品转移出去。在此过程中,双方陷入僵持。

3月13日,数千名家长在该学校校门外集体抗议食堂使用发霉的食材。出动上千警力喷辣椒水镇压维权家长,多名家长被抓。

官媒《证券时报》报导,此次事件并不是一起简单的孤立的食品安全问题,这背后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影响或也不仅仅局限在一个学校,可能涉及二三十家知名学校和企事业单位。

据查,在这个事件背后,一家名为“四川德羽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德羽)的企业逐渐浮出水面。有数据显示,这家企业外包的学校涉及的学生在10万人以上。

目前,该公司网站所有的有效信息均已被删除,但从网路快照上可以查询,该公司除了经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项目外,还经营了兴文二中、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内江六中等多所川内学校的食堂项目。

据了解,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位于成都市光华大道三段281,隶属成都冠城集团,是该集团下属教育产业项目的“龙头”。目前,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大型民办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现有140个教学班,在校师生六千余人,实行寄宿制。

来源:新唐人



via 四川名校食物发霉事件 涉事企业背景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