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河南游客排队打秦桧像去病 景区:就是专门供游客打的

港媒13日报导,中国淮阳太昊陵的岳飞观,过年期间有上万名排队拍打跪像(图),希望借此消除病痛。对于这种行为,景区方面说,这是当地风俗,不会阻止。

港媒报导,在中国河南省淮阳太昊陵的岳飞观里,过年期间有上万名游客排队拍打秦桧跪像,希望借此消除病痛。对于这种行为,景区方面说,这是当地风俗,不会阻止。

星岛日报13日报导,大陆网路上近日出现一段影片,内容是农历过年期间,上万名游客在太昊陵的岳飞观排队轮流拍打秦桧跪像。

许多网民前往拍打秦桧「去病」后,在微博上传影片、照片分享,甚至连当地也不免俗贴出图文。

据报导,当地流传一种说法,即透过「打秦桧」将病痛转到秦桧身上。景区方面对此表示,这是当地风俗,不会阻止。

也有网民质疑此举会损坏景点的奉桧铁铸像,但景区工作人员说,「这些铁铸像就是专门供游客拍打的」。

除了秦桧,岳飞观里还跪着秦桧妻王氏、奸臣王俊、万俟卨、张俊等4人铁铸像。

秦桧被视为汉奸,因残害抗金英雄岳飞,受到后人唾骂。

来源:中央社



via 河南游客排队打秦桧像去病 景区:就是专门供游客打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