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美上将:当F-35战机遇上歼-20 F-35稳操胜券

F-35A战机

美国参谋长大卫?戈德芬(David Goldfein)日前表示,如果美国的F-35战机对阵中国)的-20战机,F-35占据绝对优势,稳操胜券。

据美国《利益》报导,在被问及新型中国隐形战机的服役是否会对地缘政治产生潜在影响时,美军在西太平洋的最高军事指挥官表示,即便歼-20战机服役,美国空军也将对潜在对手保持“不对称”优势。

美空军参谋长:歼-20是小菜一碟

“当我们应用第五代技术时,它不再是一个平台,而是一整套系统,”空军参谋长大卫?戈德芬(David Goldfein)上将在8月10日对五角大楼的说。“这是一个网络,这就是给我们带来不对称优势的原因。”他表示,有人问及F-35对抗歼-20,这几乎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现年60岁的戈德芬曾驾驶飞机在海湾战争、1995年北约轰炸波黑等战争中参战。1999年5月2日,时为中校的他曾驾驶F-16在西塞尔维亚被南联盟空军发射的SA-3防空导弹击落。他成功跳伞,并很快被北约直升机营救。

F-35在加州死亡谷飞行表演(视频来源:YouTube)

网络和数据共享成为关键

美国空军或继续关注一整套系统的做法,网络和数据共享成为关键,而不是分散在各个平台的性能上。

尽管关于歼-20的准确信息很少,但有迹象表明中共的这款隐形战机配备了相控阵雷达、强大的电子战系统和电光/红外传感器,其概念与F-35系统类似。歼-20可能拥有不错的传感器,但美国空军官员表示,歼-20缺乏网络以及“传感器融合”(sensor fusion),不会像F-22或F-35一样有效。

传感器融合是一种软件,可以智能地组合来自多个传感器的数据,以提高应用或系统性能。组合来自多个传感器的数据可以纠正各个传感器的不足,以计算准确的位置和方向信息。

几乎可以肯定,中国(中共)在“尖峰管理”(spike management)这一领域是匮乏的。尖峰是指给定变量频率急剧上升,但通常接踵而至的是变量频率又急剧下降。在软件开发中,尖峰是开发团队难以预估的。

在美国第五代战机上,如F-22和F-35都有驾驶舱显示器,告知飞行员敌方雷达探测可能追踪的各种角度和射程。飞行员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来躲避被探测到和免受。这项技术经历了大量的失败和反复试验,美国花费了几十年的时间才得以掌握。并非中共空军短时间内可以获得,虽然它将航空航天技术作为间谍行动的头号目标。

歼-20(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中国军费已比肩美国

与此同时,在同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空军部长詹姆斯(Deborah Lee James)表示,国会不通过新一年预算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国会消息人士对于秋季新预算的前景并不乐观。因此,五角大楼在准备应对可能的危机时,还面临着额外预算的不确定性。

据美国之音报导,五角大楼周二(3月12日)向国会提交了7183亿美元的2020财年国防预算,延续了过去三年国防费用逐年增长的势头。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周四(3月14日)表示:“考虑到购买力的因素,中国的国防预算正逼近美国的水平,而我们预算中有一部分是用于给军人的薪水和福利。再加上中国有组织地窃取技术,使得中国得以现代化其导弹、太空和网络能力,以及将军力投射到超过距离其边界很远的地方。”

中国刚公布的2019年国防预算为11069.51亿元人民币,约合1652.2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via 美上将:当F-35战机遇上歼-20 F-35稳操胜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