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4页证词详述中共威胁!美代理防长:中共南海扩张 威胁区域安全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夏纳翰美东时间13日表示,进行军事化建设与常态性军事活动,干预区域航行自由,不仅不尊重国际秩序,也威胁区域稳定与安全。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夏纳翰今天表示,中共在南海进行军事化建设与常态性军事活动,干预区域航行自由,不仅不尊重国际秩序,也威胁区域稳定与安全。

夏纳翰(Patrick Shanahan)今天在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020财政年度国防预算听证会提出约20页的书面证词,以长达4页篇幅详述中共威胁。

夏纳翰指出,中共因为军事利益大量窃取美国相关技术,每个中国企业不论是否知情,都可能成为中共政府共犯,因为根据中共的网路安全法,民营企业必须「向公安机关与国家安全机关提供技术支援与帮助」。任何与中国企业合作的美国或盟邦企业若没有适当保护措施,也会因此遭到中国企业窃取机密。多年来,美国司法部也有多起类似的窃取技术起诉案。

他特别提到华为科技,认为华为体现中共系统有组织、以国家驱动的方式,达到全球领先地位。透过数位丝路、中国制造2025与千人计划等,中共得以控制全球技术基础设施,包括5G网路。中共大规模收购外国敏感行业企业,并迫使企业转让技术,最后透过军民融合战略将尖端技术转化为先进武器。

谈及中共在印太地区的行动,夏纳翰指出,应注意中共在印太,特别是南海区域日益挑衅的行为。中共在南海大量部署进攻与防务武器,在「灰色地带」采取常态性军事行动,并干预区域航行自由。中共的行动不尊重也破坏国际秩序,并威胁区域稳定与安全。

夏纳翰表示,中共以不公平竞争手段获得的成功,对美国军事优势带来严重影响。虽然美国不追求遏制中共,但期望中共遵守规则,达到美国与其他国家所遵循的同样标准。美国愿意与中国合作,但也会在必要之处竞争,以确保在未来数十年的竞争优势。

他指出,美国国防部的优先目标是领先军事现代化的中共军力,以防堵未来的冲突,或是在冲突发生时能果断取胜;保护美国与合作夥伴的研究与先进技术开发,避免遭到中共窃取;并在强大的联盟与夥伴关系基础上,建立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

来源:中央社



via 4页证词详述中共威胁!美代理防长:中共南海扩张 威胁区域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