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美军官:谷歌在中国的工作令中共军事受益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周四(3月14日)表示,谷歌在中国所做的工作正在使中事受益。图为邓福德。(Win McNamee/)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周四(3月14日)表示,谷歌在所做的工作正在使中共军事受益。

“谷歌在中国所做的工作间接地使中国(共)军事受益,”邓福德周四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的上说。

“当行业合作伙伴在中国工作时,我们非常关注,并知道这存在间接利益,”邓福德说,“坦率地说,‘间接’可能不是对其实际情况的完整描述,更贴切的是,这是对中国(共)军事的‘直接’利益。”

邓福德之前曾对谷歌公司不继续帮助美国发展军事技术,却愿意帮助中共研发审查版搜索引擎的做法表示不满。

谷歌去年早些时候宣布,不与美国国防部续约研发一项用于无人机的人工智能项目,理由是谷歌反对自己研发的技术被用于战争。之后,谷歌被披露为了重新进入中国市场,正在尝试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搜索引擎,并遵从北京当局的审查要求,对搜索内容设置审查程序。谷歌承认这项所谓“蜻蜓计划”的存在,但坚称这项计划目前仍处在探索阶段。

一名谷歌消息人士此前告诉美国新闻网站“拦截”(The Intercept)说,这个代号为“蜻蜓”的项目要帮助中共“压制”其民众。“我反对大公司和一些(国家)政府合作,压制这些国家的人民”。

“The Intercept”披露,这个搜索引擎将会把“”、“学生抗议”和“诺贝尔奖”等词汇列入黑名单。

一些谷歌员工已经表示要罢工。而谷歌则将这个项目定性为“探索性”项目。

路透社称,谷歌一方面称其没有计划在中国重新发布一个搜索引擎,但另一方面却在继续研究这个搜索引擎。

美国议员和谷歌员工都担心,如果重新进入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谷歌将不得不遵守中共的审查和监管政策。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道



via 美军官:谷歌在中国的工作令中共军事受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