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专家:中共影响澳美舆论 严重程度前所未见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警告说,中共试图利用孔子学院、智库、非营利组织来影响美国和的力度在上是前所未见的。图为北佛罗里达大学校区内的孔子学院办公室。(黄云天/大纪元

上周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警告说,与其它外国政府相比,中共试图利用孔子学院、智库、非营利组织来影响美国和澳洲舆论的力度在历史上是前所未见的。此外,中共大力支持的对西方国家的安全来说,的确是“非常严重的威胁”。

博尔顿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电视采访时表示,中共正试图利用孔子学院和其它方式影响美国及其盟友澳洲的国内舆论,其行为远远超过了那些试图影响美国选举的俄罗斯黑客。

“这比我们在历史上所见过的任何试图影响美国舆论的其它外国势力的规模都要大得多,而且不仅仅局限于美国,他们对澳洲也这么做,还有我们的其它友邦。”他说,“所以,当其它国家试图用像中共这样的方式施加影响力时,我们如何在这个国家保持一个自由和开放的社会,这的确是一个核心问题。”

澳洲安全专家也认为学术界低估了孔子学院带来的风险。澳洲国家评估办公室(ONA)的前雇员、前战略分析负责人巴贝奇(Ross Babbage)对澳洲广播公司说:“虽然孔子学院的伪装主要是语言和文化培训,但它们也在包括澳洲在内的许多国家进行着大量其它活动,比如大规模间谍活动,而且我们知道其中大部分这种活动都来自于中国。”

他还表示,当有人想公开讨论与中共观点不一致的议题时,这些与孔子学院有关的人就会站出来反对,阻止人们发声。

去年下半年,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有中国留学生在参加学生会选举时因打出了“工作不是社会主义”(Jobs not Socialism)的宣传语,而被其他中国留学生指责为“反共”,并将其报告给了中共大使馆。

澳洲保守党(ACP)参议员贝尔纳迪(Cory Bernardi)获悉此事后表示:“这个告密丑闻印证了我们对中共渗透的所有担忧。这种影响和渗透通过所谓的‘孔子学院’进入我们的教育体系,影响我们的年轻人在校园中的生活;介入商业交易,并最终腐化我们的政治。”

除了表达对孔子学院的担忧,作为美国总统安全顾问的博尔顿还表示,美国、澳洲和其它国家因为华为技术给国家安全带来的威胁而感到担忧是“非常、非常有道理的”。如果华为的满洲芯片这样的东西进入了国家通讯系统,可能会在将来某个时候被激活,“这是个非常严重的威胁。”

华为因安全问题及其中共军方的背景,遭到西方部分国家的抵制。在发生以后,华为在美国《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今日美国报》、《华尔街日报》、《洛杉矶时报》和Politico等主流媒体上做了整版广告,发动舆论攻势,试图撇清与中共的关系。

但多名外媒记者通过推特爆料说,他们通过中共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办公室收到邀请函访问华为,有推特网友在此消息后发表评论说,华为正试图证明他们不仅仅是国家的工具,如果它们有独立性,本可以直接联系新闻媒体,而无需通过政府机构。

《华盛顿邮报》去年底报导,华为通过其美国的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 Inc),从2016年至2018年间,向著名的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提供了至少30万美元的经费,而后者则替华为说好话。

来源:大纪元记者天睿澳洲悉尼编译报



via 专家:中共影响澳美舆论 严重程度前所未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