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计划生育恶果凸显 中共“两会”代表都在提这个问题

持续人口老化,令政府背负沉重财政压力

中共实行30多年的“”政策近年来恶果凸显,率下降、老龄化严重、人口红利吃紧,兵源不足,这些都迫使中共政府做出改变。中共在近年来开放二胎,不过仍收效甚微。人口危机已经为这个岌岌可危的独裁政权敲响警钟,今年的中共“”上,诸多提案都与计划生育有关。

《纽约时报》3月14日报导,中共本次两会上,中共两会代表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以解决由中国大陆急剧下降的出生率引发的人口危机,专家和官员们现在都承认它迫在眉睫。

“今年那么多放开二胎生育的提案,是因为连续两年出现人口下降很多”,人口学家何亚福接受《纽约时报》电话采访时说,“未来出生率肯定会一年比一年低,限制生育的理由就不存在了。”

中共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提出“多措并举提振生育率”提案。他说,中国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三年以来,2017年和2018年出生人口依然连续两年下降。

他建议,对于生育二孩的家庭,中共政府给予个人所得税减免或生活补贴;有步骤地推动各地方普及学前一年/两年义务教育;取消征收社会抚养费等规定。

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提出降低法定结婚年龄的提案。他建议将男女结婚年龄同时下调,降为“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同时删除“晚婚晚育应予鼓励”。

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也建议将法定婚龄调整为男满20周岁,女满18周岁。他认为这样可以有利于加快提升人口数,解决口老龄化的现状、新生儿增长率下降及养老压力增加等问题。

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细花的提案是,建议在中共《宪法》中删除“计划生育”内容。黄细花表示,“生育率从1991年至今一直低于更替水平”,如果未来几年不能大幅提升生育率、遏制出生人口下降的幅度,中国经济在二三十年后很可能步入萎靡甚至停滞的状态,并最终陷入持续性的萎缩之中。

中国大陆的网民对这些提案并不买账,有人表示:“我出生那会,宁添十座坟也不添一个人,不让生孩子是头等大事儿,结果现在我和媳妇养活八口人。现在又让早生多生,把我们都当机器吗?”

计划生育的恶果凸显中共自1980年全面强制实施灭绝人性的“一胎化政策”后,不仅导致社会劳动人口锐减、企业招人困难、产业萎缩,而且还导致社会老龄化问题突出。

中共2015年决定终结“一胎化政策”,并于2016年全面实施“两孩政策”,但从2017年开始,大陆的生育率不升反降。

2016年共有1,786万新生儿出生;2017年降为1,723万,比2016年减少了63万;2018年降为1,523万,比2016年少生了263万。

2018年创下1961年以来最低出生率,而1961年中国大陆正处于大饥荒的最后一年,当时有数千万人饿死,导致出生率急剧下降。

出生率下降给劳动力和人口老化问题带来极大压力,让中国大陆的“人口红利”不复存在,给中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威胁中共政权的一件大事

除上述的恶果外,还有一件事情是中共尽量避免让民众知道的。那就是计划生育对中队的战斗力产生直接的影响。

中共军报2017年的一篇文章指,夏季征兵体检结束,报导援引某地级市体检数据为例,统计当年征兵体检问题,其中有城市的体检不合格律高达56.9%,令人咋舌。

这个结果体现出中共军队的兵源不足。造成这个结果除了个人不良生活习惯外,就是计划生育政策。中共国防大学刘明福教授称,中共军队中70%士兵来自独生子女家庭,战斗部队中的比例高达80%。《南华早报》曾指,独生子女无法帮助北京实现军事雄心。

中共军队兵源不足的问题已经持续10余年,2011年10月2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兵役法的决定。修改后的兵役法将原有的应征最低年龄由十八岁改为十七岁。被视为中共在国防方面的重大调整,同时也凸显计划生育“国策”的失败。

中共屠杀数亿胎儿

中国大陆现在的人口危机,是中共长期作恶的结果。因为中共强制实施三十多年的堕胎、结扎,超生罚款、开除公职等运动式的“一胎化政策”后,不仅屠杀了大批未出生的胎儿,扼杀了潜在的劳动力,而且还改变了中国人的生育观念。

有学者估计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造成至少4亿婴儿被强制堕胎,另外还有许多妇女因粗暴引产而死亡。

中共当时提出的口号是:“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宁添十座坟,不添一个人”、“一人超生,全村结扎”、“该扎不扎,见了就抓;该流不流,扒房牵牛”。

而在这样的暴政影响下,如今弃婴激增,农村的老年寡妇孤独、贫困、自杀率增加。

“寡妇和平”组织创办人玛格丽特·欧文(Margaret Owen)说,一胎化政策对农村寡妇群体的弱势地位雪上加霜。

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每天有590名妇女自杀,是世界上唯一妇女自杀人数超过男性的国家。

“在中国农村,妇女自杀人数是男性的3倍,她们自杀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喝杀虫剂,这是非常可怕的痛苦和缓慢的方式。你只能想象她们为了自杀做这样的事情有多痛苦。另一个统计数据是,在过去20年里,老年自杀率已经飙升了500%。”女权无疆界创办人瑞吉·利特尔约翰(Reggie Littlejohn)说。

在纽约的“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表示,被遗弃在尼姑庵的女婴是一个被中国社会严重忽略的受害群体。张菁说,在安徽桐城市,有50多个尼姑庵,收养了上千名被遗弃的女孩。

张菁说:“她们是孤儿,她们没有户口、没有人知道她们的存在,”“她们受害是因为一孩政策,她们的父母要生男孩才把她们遗弃了,所以跟政府的政策有关,政府理所当然的应该给她们更多照顾,让她们上学,得到教育,让她们正常的长大成人。”

但这些为妇女和儿童奔走的义工们却遭到中共当局的不公正对待。但自2013年以来,中国妇权的7名在中国的义工被当局逮捕判刑,有一人被监控在家。现在仍有4人在服刑。最近的案例是义工李卉,因带美国华裔摄影师探访尼姑庵,2018年底被当地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



via 计划生育恶果凸显 中共“两会”代表都在提这个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