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三月不开川习会 传中共要求国事访问

美国财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周四(3月14日)告诉媒体记者,三月不开(特习会)

美国财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周四(3月14日)告诉媒体记者,三月不开川习会(特习会)。另知情人士透露,最有可能是在四月底召开川习会,中方要求美方同意以国事访问形式访美。

14日,财长姆钦在众议院上表示,他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美东时间周三(3月13日)晚上,与中共副总理刘鹤通话,并预期与中国谈判的问题将在不久获得解决,最终协议将纳入“非常明确的”执法条款。

听证会后,姆钦告诉媒体记者,川普(特朗普)总统及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会在三月份举行峰会。

彭博社周四稍早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说,美中谈判虽然取得进展,但是川习会最有可能在四月底于佛州海湖庄园举行,而不是传闻中的三月。此外,该知情人士说,中方正在向美国要求,习近平是以国事访问的形式访美,而不是到美国签署一项贸易协议。

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中方已取消了习近平在三月底结束访欧行程后转赴美国的行程安排。

在彭博社报导这项消息后,美股期货下跌,周四(3月14日),美股开盘后,三大股指下跌,到了9点50分,道指止跌回升约6点(涨幅0.02%),纳指及S&P500指数则仍是小跌趋势。中国的离岸人民币汇率下跌0.51%,达到2月1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3月13日)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他知道习近平担心他会在未达成交易时选择“离场”,他“不急于”完成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并再次重申美中协议必须包括对的保护。

“我认为习主席看到了我对谈判的处理方式,在无法达成交易时,我会选择离场,而且你们知道这是很有可能发生的,所以他可能不想要有这个结局。”川普说。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周二(3月12日)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Finance Committee)听证会时表示,“许多重大的问题仍待解决,如果这些问题没有获得对美国有利的解决方案,我们就不会达成协议。”

他说,本次谈判涵盖的重大议题,包括强制技术转让、保护知识产权、非关税措施()、农业、服务业等问题。

周三,川普还表示:“我们可以在达成交易后(在川习会上)签字,或者我们可以在川习会上讨论一些待决议题,并达成最终协议后签字。我想要的是第二种方式,但是要采取哪一种方式并不重要”。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道



via 三月不开川习会 传中共要求国事访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