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江泽民到底出啥事?外甥许江也回避

作者:李芸

许江的母亲江泽南是胞妹,许江现任中共家协会副主席、美术学院院长、浙江省文联主席。

北京两会期间,中共退休高层也成媒体关注的话题。胡海峰能够正面回应父亲胡锦涛的现状。不同的是,江泽民的名字如同瘟神一般,其亲属及亲信都不敢回应记者的提问。有关江的近况,除了江泽民的侄子避而不答,甚至连江的外甥、中共政协委员许江也回避这个话题。

港媒报导说,江泽民侄子、中共政协委员、前政协主席吴志明6日参加政协小组讨论,被问江泽民的状况等。吴志民想了几秒,指向门口说:“这个你不如去问那边警卫组,他们比较熟”。

3月13日,中共政协会议落幕,江的外甥许江在北京大会堂与一众艺术家聊天,说现在油画吃香,连中国国家画院都办油画专业,但此次两会许江并未提到江泽民的近况。

去年两会期间,在全国政协会上,有港媒记者遇到吴志明和许江时,问及江泽民的近况,两人也都避而不谈。

其中吴志明拍了拍记者的肩膀说,“这个我也不清楚,好吧”,转身而去;而许江支支吾吾表示“我不知道,我们不是……”然后转身和友人离去。

外界认为,上述迹象传递一个信号,说明当局对江泽民家族的调查并未放松,才导致江的近况连亲友都回避,甚至不敢提及。

江的侄子吴志明曾长期任职于上海。曾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等职。2013年1月,吴志明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吴志明曾操控上海政法武警黑势力长达十余年,主导上海政法系统对法轮功的迫害,并涉及多起腐败大案,其被调查的传闻不断。吴志明也被海外“追查国际”列入恶人榜。

现年64岁的许江出生于福州,母亲江泽南是江泽民胞妹,许江现居浙江杭州,现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

许江是中共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8年成为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另外,许江也是中共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

2009年初,许江在上海美术馆举办个展时,江泽民曾前往观展,为许江站台。2014年,许江在北京举行画展,也有多名江派高官捧场,包括时任中共长刘奇葆等人。

许江所在的美术家协会近年频频曝出贪腐传闻。两会期间还传出拥有少将军衔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因贪腐已被批捕。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此前曾刊文批评美协、书协成为文艺腐败重灾区,伪装成艺术家,利用不法手段当上书协、美协领导后,高价天价出售作品,把腐败伪装成字画交易,书协、美协主席个个是亿万巨富。

已故著名画家吴冠中曾直言很多画家都想进美协,他们千方百计与美协官员拉关系、拍马屁,进入美协后,努力获得一个官职,有一个头衔,好去办展览,或者进画院吃皇粮当专业画家,把画价炒上去。

艺评家、独立策展人朱其曾披露,一些国画官员年收入几千万甚至上亿,他们是各地的美协主席、画院院长们,他们的画是不上画廊也不拍卖的,都是别人拎着现金在家中直接交易。

书法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书协美协都一样,不懂书法的人也能进入书协,只要当上一官半职,作品立马就非常好卖,一个字几千、几万元。“现在没有书法家了,写字就是写钱”,权钱交易早已经是书画界的“潜规则”。

陆媒称,“官崇拜”对艺术圈、收藏圈的扭曲已经根深蒂固,以官职、头衔定价的价值体系形成了一套以中共官衔为基准的定价模式,一些国画官员年收入几千万甚至上亿,这就导致一些想暴富的画家不惜重金花钱买官。

资料显示,中国美协是由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共中央宣传部代管的艺术团体。

来源:新唐人



via 江泽民到底出啥事?外甥许江也回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