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台湾户籍将取缔?凌友诗两会发言惹众怒

作者:萧静

籍中共政协委员发言官腔十足,引发网友反弹和吐槽。

来自香港的台湾籍中共政协委员凌友诗,11日在中共政协会议上的发言,连日来引发各界热议、吐槽。台湾陆委会3月13日表示,凌女已涉及违反两岸条例相关规定,将促请主管机关内政部尽速审认处理。

陆委会称,台籍凌友诗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3届全国委员会(全国政协)委员,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3条规定,“台湾人民不得担任陆方党务、军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机关(构)、团体之职务或为其成员,违反者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至50万元以下罚款。”

内政部次长陈宗彦表示,将与陆委会厘清责任归属,进行后续处理。

陈宗彦强调,凌友诗出境已超过两年,内政部已请移民署协助查阅凌女是否有中国户籍或护照,若有,即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九条之一,“台湾人民不得在中国大陆设有户籍或领用中国护照,将取消其台湾户籍”。

台湾内政部长徐国勇13日在立法院也表示,凌友诗竟任中共政协委员,表态两岸统一,“这种言论实在不应该,应朝取消户籍方向处理”,并“建议连健保都不要给”。

另外,陆委会当天还指出,中共政协会议是中共的“统战组织”,与“中华民国宪政体制”及台湾自由体制大相径庭。中共积极笼络在台湾出生,赴陆发展的台籍人士参加这类政协活动,目的在于“塑造宣传样板”。

“这些人是极少数被中共利用的统战对象,他们的列席或发言,不会获得台湾人民的认同,也不能代表台湾的主流民意,更不会影响台湾人民对这块土地的热爱,及对自由民主的坚持”。

凌友诗中共政协会发言各界吐槽

57岁的台籍港区中共政协委员凌友诗,自称是“来自台湾的平凡”。3月11日,她在中共政协会议上表情夸张,高调宣称“一个中国”是中共、“热切期待两岸统一”等言论。

会后她在接受陆媒采访时更声称,当台湾民众对于中国的制度有真实的体验后,会了解中国的体制并非独裁,甚至比选举“更能造福人群”,“届时我们两岸的统一就水到渠成了……”

凌友诗的发言引发各界反弹和吐槽,海外媒体形容她本人也因此“一炮而红”。不少网友称她是“戏精”、“讲官话”、“刺耳”、“看了受不了”、“被洗脑成这样!”

台湾网友也看不下去在大陆微博发文直批:“拜托找样板也找个像样点的”、“凌友诗真的是恶心到家了。”

而面对网络上一面倒的批评以及“卖台”、“叛徒”等指控,凌友诗似乎毫无触动,反而表示“一点也不难过,一点也不委屈”,声称她本人面对整个中华民族并拥有“全民14亿人的热切期望”,因此这样的批评“根本不算什么”。

她更颇为得意的表示,这篇演讲的讲稿思考了30年,这次发言能够得到掌声,已经就“感觉不枉此生”。

凌友诗的回应再度引发大批网友吐槽,大陆网友对此质疑“这算低级红还是高级黑?”;台湾网友则质问:“谁允许你代表台湾发言?”,甚至直斥“可以滚出台湾吗?”。

来源:新唐人



via 台湾户籍将取缔?凌友诗两会发言惹众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