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中共政府报告一改再改 凸显高层分歧严重

作者:张顿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3月15日结束。图为中共全国人大3月5日召开现场。

中共落幕后,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披露,中共政府工作报告“难产”的过程,不但经过中共局会议、会议,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等最高权力机关多次“审议”,而且提交中共后,又修改了83处。分析认为,这表明中共高层意见分歧严重。

每年一度的中共两会,被指是“烧钱的两会,骗人的两会,其实也是惊恐的两会”。今年的两会,3月15日上午终于结束了。

当天下午,身兼中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的郭玮召开记者会,介绍了报告的修订情况。

他说,这次报告在两会期间共修改了83处,报告修改前是一万九千三百多字,修改后是两万两百多字,篇幅增加了八百多字。

他还披露,报告提交中共两会代表、委员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政治局会议对报告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意见”;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全体会议,也先后对报告稿进行“审议”。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从中共官方的表述可见,中共“政府工作报告”其实就是各方达成妥协的一个报告;报告的“难产”过程显示中共高层内部、中共与两会代表之间都存在严重分歧。

其实,中共高层严重分裂已被外界广知。

今年中共全国人大会议3月5日召开当天,中共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上就曾泄漏中共高层意见有分歧。

“在这里我给大家透露一个小秘密”,苗圩说,在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的问题上,中共高层内部“意见都没达成统一”,有的认为降低一个点,有的认为应该多降一点。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月22日报导,李克强与中共央行罕见地发表相互抵触的言论。李克强认为中共央行实施的货币宽松政策,不但引发外界质疑中共又在搞“大水漫灌”,而且还可能会“造成‘套利’和资金‘空转’等行为,可能会带来新的潜在风险”。

《华尔街日报》2月23日报导,中共副总理刘鹤也受到内部抵制。刘鹤去年初以来寻求加快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但受到保等国有保险巨头及保监会的强烈抵制。

报导说,刘鹤在汽车和金融服务等领域放宽对外资的限制等方面,也不得不采取折衷手段,不会像美国要求的立即生效,而是令国内企业特别是国企有更多的时间准备。

中共新媒体“牛弹琴”2月25日刊文说,美中双方贸易谈判已接近尾声,但中国社会对谈判结果肯定会“有不同看法”;尽管大家都不清楚最终谈判结果,但还是有不少人提出“很尖锐的意见”。

《纽约时报》中文网2月26日的文章说,中共高层分裂严重,在政治局会议上,甚至有人拍桌子批评现行政策。

外界认为,去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不断恶化,以及美中贸易战等原因,加剧了中共高层间的分歧,令本来就四分五裂的中共高层更加分裂。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政府报告一改再改 凸显高层分歧严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