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原因特殊?让习近平难堪的仪仗队队长悄然换人

作者: 林中宇

2018年8月30日,习近平与塞拉利昂总统比奥检阅仪仗队,队长已换成一位身材挺拔的军人。

今年,有人大代表提诡谲“全民减重”,并从公职人员开始着手。在引发质疑的同时,外界更关注一些官场“重磅级”人员,除了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外界发现曾在前年访问中国大陆习近平迎宾时亮相并因大肚腩引起争议的中国三军仪仗队队长李强,已悄然被换。

据中央社3月12日报导,全国人大代表罗杰建议中共当局从行政、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入手,提出公职人员体重及健康管理规定:“男性腰围超过85公分、女性超过90公分,且血糖、血压、血脂出现任何一项不合格,必须在3个月内自行减肥”。

罗杰建议,如果公职人员减肥失败,必须接受饮食控制教育;再过6个月还是超重,单位予以减薪;一年后仍然超标,必须“自动离职”。

对此,有网民认为这可以控制中共官员滥吃海喝现象,但也有人认为这不但监管不了官员的滥吃海喝现象,而且还促使官员参与各种体育、健身、娱乐等项目,中共官员的“三公费用”会再创新高。

对于有代表提出强制公务员减肥等,网民联想到体重超过100公斤的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有人调侃这让拥有少将军衔的毛孙再遇难题。

不过,还不止是毛新宇,另一个因肥胖大腹便便意外出丑的,却是曾时常与习近平同时出身中南海迎宾场合的三军仪仗队队长李强。

2017年11月9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东门举行隆重仪式,欢迎川普(特朗普)访问,央视全程直播。检阅台前,仪仗队队长气宇轩昂。不过电视观众及网民都发现,这位威风凛凛的仪仗队队长,挺着一个大肚腩,和印象中仪仗队的标准身形,相差甚远。

对此,有网民直言“中国仪仗队怎么选一个这么胖的人当领队呢?形象毁掉一半。”

2017年川普访问中国大陆时带队受检阅的中国三军仪仗队队长李强。(视频截图)

据港媒披露,网民口中的这位“胖队长”叫李强,时年37岁,资历深厚,22岁就被任命为三军仪仗队执行队长,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三军仪仗队队长。

报导评论说,仪仗队是对外交往的窗口,象征着国家或军队的最高礼仪,队员万里挑一。而翻查李强过去的相片,他曾拥有挺拔的英姿。

而据《看中国》记者翻查相关官方报导发现,至少在2018年8月30日习近平举行迎宾礼时,中共三军仪仗队队长已经换人,李强不知去向。

据悉,早在2014年,官方发布的征兵标准,除特勤人员有特殊要求外,男性身高要160公分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则是“身高-110”公斤。

2015年初,中共军方曾发布了所谓《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当中要求军人必须管理好自己的体重,因为军人体重与晋职晋级等息息相关。

去年4月,官媒报导,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方内务“共同条令”,也提及:限制军人体重,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

官媒称,作为军人身体肥胖大腹便便,有损军人形象,而体重超重者,过去大多挨个批评,而今直接要求强制达标,若强制下仍不达标者,恐怕只有出列了。

来源:看中国



via 原因特殊?让习近平难堪的仪仗队队长悄然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