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疑仿江泽民“名句” 两会代表受访笑喷

作者:李文隆

3月15日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图为部分代表。

中共两会已经落幕,期间一些代表和委员回应记者的细节让外媒津津乐道。美媒采访视频显示,当被记者问及饱受非议的“一带一路”及对外援助事项,代表们不是顾左右而言它,就是赶快避开,甚至还说出疑似仿江泽民爆丑的“名句”:拿衣服,拿衣服。这不是我知道的事儿。

在没有言论自由的中国大陆,特别是在敏感的中共两会严厉禁令之下,代表委员们不敢多言。

之音》3月14日发布的随机采访代表的视频显示,记者主要关注了“一带一路”策略之下,中国对外援助的资金,人大是否有监督。

记者问,当局对一些非洲的国家免除了债务,有没有经过人大的允许?

人大代表程立峰表示,这个方面我建议向有关部门再了解一下。

他强调不是随意免除的,肯定是经过一定的法定程序的。但却未能提供这方面的资讯:“我还没有了解,如果有了解我们到时候再聊”。

参加会议的非洲华侨商人蔡国伟则对记者大讲对非洲的援助和投入,是中共国家的战略。他称他们去非洲是带动当地社会的发展,不能只是以我们的发展来贬薄它们当地的,“所以我们走进非洲,我们要共同发展”。

对于对外资金援助人大代表有没有审议预算情况,人大代表方剑乔称,这是人大常务委员会审核的。也邀请了人大代表列席,我们人大这个过程……。然后他转而大谈去年去非洲考察的所谓“双赢”感受。

记者问人大代表韩立明:“中国对外援助这方面的经费有过讨论吗?”

韩立明只说:“我们支持,我们支持”。当被问及资金大概有多少,韩立明无声离开。

人大代表王一君则回应说:“经过你这么一说,我以后仔细研究研究这个事儿,以前我觉得我相对来说还不够关注的细,下一步我要努力关注”。

代表吴普特直接说:“我对这方面没有研究。下次吧。”

还有一位不具名的人大代表竟然说道:“拿衣服,拿衣服。这不是我知道的事儿。”

当被问及作为人大代表有没有责任去监督和过问的权利时,该人大代表无声跑开。

该不知名的人大代表所说的“拿衣服”未知何意,但“上台拿衣服”(英文sometimes naive)则是江泽民最早在2000年失态怒骂香港女记者的“名句”。

当年江在接见香港特首董建华,江被香港记者问到是否支持董建华连任时,突然起身指责香港记者知识水平不够,提问没有水平,并且连用英文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怒骂和嘲讽香港记者。

江的这句骂人的英语被网友恶搞成中文的“图样、图森破、上台拿衣服”,成为了江泽民标签式名句丑闻。

中共极力推进的“一带一路”涉及到与多个国家的、军事、经济和外交方面的合作。近年来,中共利用“一带一路”计划,直接海外投资累计超过600亿美元。

中共“一带一路”倡议备受国际舆论关注和批评,担忧它可能成为一些穷国的“债务陷井”。“一带一路”更被指是借经济手段进行政治上的渗透。

将于4月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论坛,预计中共政府将采取具体举措推进“一带一路”的实施。今年北京两会中几乎所有工作报告都提到“一带一路”。两会代表和委员也审议了政府预算草案。

另外,近年中国国内经济已经在下滑;国内的问题堆积如山;大部分人口仍然陷于贫困;有输无赢,失业破产指日可待。在这种形势下,中共在实施“一带一路”、中非合作等项目的过程中,继续大撒币,去年又给非洲六百亿美元,并免除多个非洲国家债务。非洲那些穷国的官员们趋之若鹜。

有专家认为,中共援外大撒金钱非常可怕,援助一些非洲国家时,中方拿着大笔美钞交给当地总统,总统叫来几个部长当面瓜分,连收条也没有,援外人员只得自己写证明。贪腐在国内都无法解决,到国外恐怕就更难监督。

美国之音随机采访两会代表。

来源:看中国



via 疑仿江泽民“名句” 两会代表受访笑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