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

春节游天安门被抓 只因身份证上有…

作者:肖曼

天安门广场的游人网络

大年初三(2月7日),一些上海想去游玩,却出乎意料地遭到北京警察检查身份证后被拦截,原因是他们的身份证上有对访民的黄色标号。随后一行人被带往拍大头照,后直接用公交车送到关押访民等待被遣返的地方。

大纪元网站提供的信息:来自上海的丁菊英、倪其民、连秋英、赵国彪、余国平等9人,都是因强拆而的冤民,他们互相抱团取暖,一起期间各个机构关门,他们无法上访,于是想到天安门游玩,但因身份证上有被加注黄色的标记,而被禁止进入。丁菊英告诉媒体,“我们想不通,难道我们的合法的土地、房屋财产遭非法强拆、骗拆、逼拆造成我们一无所有、无家可归,我们这些受害人就不是中国的公民吗?我们这样的遭遇难道是我们在违法犯罪吗?连旅游权都要被剥夺。”

还并未上访的丁菊英等人被带到派出所拍大头照,还被送到访民的集中地。丁菊英说,“在马家楼里,广播说:‘你们违法了,这不是上访的地方,不登记。’还说不上班,不开门。那为什么把我们送到这里来?为什么有那么多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那里?我们这些受害人的人权被谁侵犯剥夺了?”

报道还说:过年前,甘肃访民罗巧玲带着十岁要去天安门广场看看,“结果天安门安检员不让她们进去,说她们是来上访的,上访人员不让进入。”她只能在外面帮女儿拍张照片,也算是到此一游。

甘肃访民罗巧玲说自己不得不到北京上访,是因为上个月底,甘肃省华亭市信访局打电话说她的案子1月8日结案了。她说:“我实在想不通,我被政府迫害得上无片瓦,下无寸土,无家可归,孩子被迫辍学,事情一样也没得到解决,是怎么给办结的?我身边好多访民也说,她们的事情也没有得到解决,地方政府就给办结了,难道这就是对外所说的‘清仓见底’?”

来源:法广



via 春节游天安门被抓 只因身份证上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