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

被曝料中共警察难道是他?崔永元爆其香港拥巨款和豪宅 疑涉侵吞快鹿集团股权

中国央视前主持人再度爆料。(图撷取自微博)

內地公安林峰

崔永元2月8日爆料,大陆一警察在香港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支行的存款超过5,700港元,他要求速查之。(微博截图)

去年揭露中国明星范冰冰逃税的前中国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再度爆料!港媒报导,前晚他在微博揭发一名中共警察竟拥有5700万港元(约新台币2.2亿元)巨款,要求公安部介入调查。许多人认为,此警察是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六支队长林峰。

2月8日,崔永元在新浪微博上披露,“LIN FENG”在香港汇丰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深圳支行,共拥有逾5700万元港币(近5000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还未计其在港持有的多个物业。

这与一名中共警察的正常收入水平完全不成正比,崔永元称,请“安全部刑侦局”速查这个人,因为他还不断受到重用。同时,他还回应网民说:“这个瓜是南方的”。不过,该帖文已被删除。

上述爆料立即引发网民关注。

香港《》报导,网上纷传“LIN FENG”正是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六支队长林峰。有网民利用转账金钱到“LIN FENG”的大陆账户,发现银行显示中文名正是“林峰”。

报导说,崔永元以往借的合约揭出《大轰炸》等演员收天价片酬及阴阳合同等问题。恰巧林峰在2017年4月份接手快鹿金融案件的海外追逃工作。

另据《星岛日报》报导,有关名字与此前网上流传卷入贪腐案的上海市公安局警官林峰同音,根据此前网传、未经证实的消息,林峰在2017年4月接手上海快鹿金融案件的海外追逃工作,并在香港接受了一些公司高层巨额贿赂。

去年崔永元还举报上海警方收受上海快鹿集团的贿赂。当时他在微博上说,上海快鹿集团的邵永华专门负责和上海警方以及警局高层维护关系,“没少花钱,送礼的手表都是几十万上百万一块”。

崔永元说,上海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大队“陷在这个案子里的人太多了”,应该让江苏警方来查。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林峰被指涉嫌以权谋私,累计受贿近亿元,但仍被不知实情的中共公安部委以重任,2015年到六支队负责境外追逃。

报导指,林峰在2017年4月份接手快鹿系金融案的海外追逃工作。林峰迅速在香港接洽到涉案人原当天金融董事长邵永华(别名邵永平)等人。邵永了保护他背后巨额赃款开始收买林峰,一次豪赠林峰2000万港币现金。

报导还称,林峰与邵永华熟识的中共公安部某领导以及公安部驻香港负责人秘密侵吞快鹿与香港上市公司、股票和现金。他们内外勾结,收受逾亿现金。

此外,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林峰名义上是人民公仆,私下与涉案人士交往密切,并有金钱往来。

2016年3月,上海快鹿集团理财平台爆发兑现危机,债权人多达20余万,施建祥等多名高层潜逃在境外,涉案金额高达400多亿元人民币。崔永元曾点名批评施建祥利用《大轰炸》洗黑钱。

同年3月,由施建祥一手投资的电影《叶问3》,因为制作发行方涉嫌票房大量造假,4天“创造”了4亿人民币的票房收入。该片涉及3200万元票房造假的丑闻。

施建祥在上海发迹,被指与“上海帮”关系密切且错综复杂。施建祥被指是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马仔。

据悉,施建祥案背后与上海市官场密切相关。其中包括前上海市委副书记、人大主任龚学平及华人文化产业基金(CMC)董事长黎瑞刚等。施建祥被指与这些官员或有不当经济来往,中纪委已介入调查。

今年1月16日,上海快鹿案被宣判:快鹿集团涉案434亿,被处罚金15亿人民币,原快鹿执行总裁黄家骝、董事局主席韦炎平被判无期,其余13人被判刑9年至15年。案件主嫌施建祥因潜逃美国,另案处理。

来源:大纪元记者许梦儿综合报道



via 被曝料中共警察难道是他?崔永元爆其香港拥巨款和豪宅 疑涉侵吞快鹿集团股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