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砸20亿建《红楼梦》仿古小镇…竟成鬼城

中国成都花90亿建仿古,却成。(图撷取自百度)

市成华区内花了20亿人民币(约90亿台币)、4年时间,打造一座仿古小镇,街道及建筑都是仿《红楼梦》一书景致建造及命名,2013年开幕时,游客尝鲜到访,不过,如今却是大量店铺关门,除了当地老人带狗散步之外,没有游客,如同一座鬼城。

中国成都花90亿建仿古小镇,却成鬼城。(图撷取自百度)

中国成都花90亿建仿古小镇,却成鬼城。(图撷取自百度)

中国成都花90亿建仿古小镇,却成鬼城。(图撷取自百度)

《澎湃新闻》报导,龙潭水乡整座仿古小镇面积达220亩,是由23座小桥连结3个岛屿而成,形塑成气氛,仿古建筑结合江南林园及北派园林建筑,12条主体街巷分别以《梦》中的金陵十二钗命名,地标性酒店、会所均以传统「家府」命名,比如「陈府」、「唐府」等。

水乡北大门雕梁画栋、斗拱飞檐,恢弘气派,却无游客,游客接待中心,座椅和前台积满了厚厚一层灰尘。亭廊边的一弯河水上漂着两艘小船,船篷已经破损。除了聊聊数间商店之外,绝大部分商铺都关着大门,街边小吃更是被弃置在街旁,残破与萧瑟。

在当地散步老人指出,萧瑟景像已有5年,等于只有开业那一下下有生意,接下来就是空荡荡的小城,老人感叹好可惜。

据龙潭当地官方指出,当时是有宏大的计划,想打造一座容纳10万人的工作和生活的新城,而这座水乡就是为这个10万人服务的生活园区,但是事后,官方却变调成文化旅游园区,结果,初期吸引投资进场,结果却是个个套牢在鬼城之中。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砸20亿建《红楼梦》仿古小镇…竟成鬼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