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中共害怕?赵立坚称川普G7+4是搞小圈子(图)

图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

在被媒体问到如何看待邀请另外四国参加领导人峰会(G7)、讨论中国问题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6月2日)回复说,针对中共,搞“”不得人心。专家指,被围剿是中共最害怕的事情之一。

小圈子向来是中共打击党内异己分子的常用噱头,更是打击落马官员和中央巡视反馈中的高频词。不过,这次中共发言人是称别国搞“小圈子”。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上周四(5月28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曾表示,中共最害怕三件事:垮台、被围剿和(特朗普)连任。

的第二件事是被围剿(encirclement)。白邦瑞说,中共认为,它们的邻国加在一起的军事力量和经济力量远超过中国,只是目前还没有针对中共的联盟。

不过,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已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加上邀请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四国领导人与会,从地理位置上看,确实对中共构成潜在的围剿形势,尤其是在亚太地区。

克里姆林宫周一表示,川普在周一的电话中向普京总统发出了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邀请。但普京暂时还未回复是否与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已经表示,他们接受川普提出的参加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邀请。

韩国青瓦台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应美国总统川普的要求通话,文在寅告诉川普,他接受邀请。

莫里森的发言人表示,澳洲总理很高兴再次接受邀请参加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他去年曾受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在法国参加七国集团会议。

《金融时报》稍早报导,川普原计划7月在白宫召开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邀请成员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和英国来参加,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称鉴于“原因”拒绝亲自来参会,于是川普推迟会议至9月后举行。

白宫战略传播总监艾丽莎·法拉(Alyssa Farah)表示,川普总统希望邀请美国的一些传统盟友以及受到中共病毒影响的那些国家,大家汇聚一堂讨论未来如何对付中国(中共)。川普上周五(5月29日)宣布了针对中共的制裁,包括停止特惠地位、制裁香港和中共官员等。

上周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英国政府有意推动全球10个民主国家,组成“D10”科技联盟,作为5G设备与其它技术的替代供应来源,摆脱依赖中共。据了解,“D10”将是G7国家加上澳大利亚、韩国与印度。而这次川普拟邀请的国家对象,正好是D10加上俄罗斯。

来源:大纪元记者王祥综合报导



via 中共害怕?赵立坚称川普G7+4是搞小圈子(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