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中共对西方采取“三步”侵蚀策略 美四星上将:美推三海合作取代“一带一路”(图)

前总统安全顾问、退役四星将军詹姆斯·(James Jones)6月3日参加“应对当前危险委员会”(CPDC)研讨会。(CPDC截图)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退役四星将军詹姆斯·琼斯(James Jones)6月3日参加“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研讨会时表示,美国在积极推动“三海合作”倡议,以取代中共的“”计划。

琼斯将军表示,美国应该加强参与全球事务,“虚拟存在,实际等同于不存在”。

他赞赏美国在欧洲推动“三海合作”倡议,“美国在欧洲推动的‘三海合作’倡议,指的是:亚得里亚海(Adriatic Sea)、黑海(Black Sea)和波罗的海(Baltics Sea)(的区域间合作)。”

“三海倡议”是一个地跨中欧、东欧和南欧的区域合作机制,由波兰和克罗地亚于2016年发起,旨在将亚得里亚海、波罗的海和黑海周边欧洲国家整合在一起共同发展。该倡议涉及十二个国家:奥地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12个欧盟成员国。

琼斯将军表示,美国推动三海倡议,意在抵制中共在欧洲的渗透。

他说,“‘三海合作’倡议,是‘一带一路’的替代方案。这是欧盟批准的由欧洲国家组成的首个大联盟。”

“美国明智地提出要在能源支柱上投入10亿,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举动。”

2020年2月,美国签署了价值10亿美元的军事协议,以加强“三海”地区跨境军事补给和运输合作。

“今年有一个重大会议将在爱沙尼亚举行,以进一步推动为使这项工作取得成功所需的资金和经济基础设施。”他说。

中共渗透令人震惊

琼斯将军曾担任美军在欧洲和的指挥官。他说,中共对欧洲和非洲的渗透令人吃惊。

他以非洲举例说,“我非常震惊地看到,他们(中共)渗透(非洲),取代了美国,成为非洲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

今年5月20日,美国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非洲,中共公司建造或翻新至少186座敏感的大楼;中共电信公司至少建立了14个政府内的“安全”电信网络;中共还至少向35个非洲国家政府赠送了电脑。

中共对全球构成威胁

琼斯将军表示,中共对西方国家采取“三步”侵蚀策略:第一步,渗透;第二步,扩大影响力;最后一步是,尝试控制这个社会的行为。

他表示,中共不值得国际社会的信赖,“中共几乎每一次都背弃他们所应许的承诺”。

国际社会普遍达成共识,中共不会遵守承诺,比如:2001年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作出的承诺,至今不予兑现;美中贸易谈判,中共屡屡反悔;香港移交主权时,中共承诺“一国两制”50年不变,但今年5月,强制通过《国安法》,宣告彻底撕毁“一国两制”。

琼斯将军认为,中共与普世价值观背道而驰,对全球构成威胁,“他们在对待人权和自己人民的方式上和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是对立的。”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辰美国华盛顿DC报道



via 中共对西方采取“三步”侵蚀策略 美四星上将:美推三海合作取代“一带一路”(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