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罢韩前夕 中共党媒发稿力挺韩国瑜(图)

6月6日高雄罢韩广告。

6月6日高雄将举行罢免市长的投票,支持罢韩的一方正在努力进行宣传鼓励投票;瑜阵营则对此进行冷处理。然而官媒则特别发表文章力挺韩国瑜,借此批评民主。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及《人民网》6月5日发表了一篇重要评论文章《追杀韩国瑜民进党丑态百出》。文章批评,在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台湾中选会积极公开征借场地做投票场所,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也鼓励台湾民众投票,“发烧者可在适当防护下出门投票,居家检疫居家隔离人士,须向卫生单位申请专车接送”。

文章还批评,除了上述动作外,台湾交通部门、防务部门、教育部门等各部门也纷纷为学生回高雄投票罢韩创造便利条件,如:学生购买开往高雄的高铁票享有优惠,学校延后考试等,都是帮助投票罢韩。台湾目前执政的民进党并不避嫌,公开力挺罢韩投票,因此,“民进党就是藏镜人”。

文章还引用了国民党党员孙大千的话,批评民进党公开支持罢韩投票的行为。也为韩国瑜进行了辩护,认为韩“市政成绩不错”,称赞韩上任后主打“路平”政策。

文章引用评论分析认为,罢韩投票结果最后差距票数会在3万票之内,如果6月6日高雄下雨,则会影响市民投票的意愿,韩国瑜有可能“逃过一劫”。

文章做出结论称,“罢韩不是高雄人的罢免,而是民进党的罢免”,甚至称“岛内舆论”认为民进党做出最坏示范。

对此,韩国瑜6月5日晚在脸书贴文称,无论6月6日罢韩投票最终结果如何,都请大家坦然接受。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也在脸书发文称,投票罢韩成功的话,可以对台湾民主社会产生3个重大政治效应:1、政治人物不敢如同以往轻易违背选举中做出的承诺。

2、国民党更有机会来进行改革,以此贴近台湾民众。

3、台湾民主再向上一个新的层面,民意的审判之槌将为台湾民主政治奠定一个新的里程碑。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6月6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这是高雄市罢韩案投票的时间。中选会宣布,6月6日零时起,禁止通过脸书、LINE等社交媒体及网络论坛,发表或转贴支持与反对罢免韩国瑜的信息,违反规定者将会收到50万新台币以上的罚锾。

中选会表示,民主选举、罢免及公民投票都是台湾民主精神重要组成部分。无论自己的立场如何,都应该尊重每位公民的权益。

来源:看中国



via 罢韩前夕 中共党媒发稿力挺韩国瑜(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