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官媒称摆地摊买豪车 网友却有另一种说法(图/视频)

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濒危,失业高企。官方开始力推地摊经济,甚至有宣称“摆地摊可以”,但被打脸。

病毒疫情冲击下,经济濒危,失业高企。官方开始力推地摊经济,甚至有官媒宣称“摆地摊可以买豪车”,但被网民打脸。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公开称赞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中国的生机”,政策宣示意味浓厚。各媒体随即跟进大力宣传。

新京报前日(6月1日)称,河南居民王兰波在郑州健康路夜市卖瓷器,不仅赚回以前做餐饮赔掉的钱,还买了一辆全新奔驰,人称“奔驰哥”。

报导称,王兰波曾在商业街卖过瓷器,2018年在夜市租下摊位,每天出摊4小时,“比商业街店铺内高出3倍”。

这种类似“亩产过万斤”的报道不止一条。梨视频前日用影音新闻的形式报称,成都90后女子傅傅白天在服装公司上班,晚上出门摆地摊卖衣服,“自从成都允许文明占道摆地摊后,收入增加30%,每天可卖人民币4000元,因此买了一辆二手奥迪汽车奖励自己”。这则消息一经出炉即受其他陆媒热捧。

官方喉舌《中国日报》昨日又推出宣传影片称,根据支付宝数据,“截至5月底,全国已有1200万家小店收入超过去年同期,逆势增长”。

然而民间声音却讲述完全不同的故事。有人在斗音发布视频自述,摆摊不仅一份没卖出去,还被城管抓了,做的和冰粉都被城管扔了,”生活太难了,莫名的想哭“。

真实的摆摊

昨天摆摊,一份都没卖出去,被城管抓了,还拍了照片。做的火龙果和冰粉都扔了!
生活太难了,莫名的想哭……
pic.twitter.com/y33uHsws7t— 楚天鹰 (@xxf58107)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ne 2, 2020

也有不少网友在官媒鼓吹地摊经济的新闻下质疑、批评:“那有这么好赚”“这就开始做舆论导向了,真可以啊”“这是虚假视频,害了视频里的人,也害了看的人”。

中共自2005年展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后,地方城管驱赶流动摊贩、清理占道经营,因而引发暴力执法的案件层出不穷,但在遇到中共病毒后,为挽救遭疫情重创的实体经济,解决严重的失业问题,官方政策大转弯。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异议人士胡佳指,中共这一动作明显是出于社会稳定、政治安全和财政等几方面的考虑:“(官方)现在不得不给公民这条生路。不让他到街头摆摊养家糊口,把他逼急了以后怎么办?报复社会?还是上街游行?老百姓有了收入,政府也能减轻一部分财政压力。如果不是经济下行和社会动荡的压力,政府不会开这个口子。”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官媒称摆地摊买豪车 网友却有另一种说法(图/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