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支持中共「港版国安法」 10国盟友出列表态(图)

肺炎肆虐全球,强推法,推升美中紧张关系,美中新冷战俨然成形。

全国人大启动「」,为首的西方国家明确反对后,美国甚至宣布制裁措施。然而也有部分国家即刻表态,选择力挺北京,包括北韩、叙利亚等10个国家近日先后对港版国安法表示支持。

香港01报导列举自5月24日至今表态支持港版国安法的国家,包括叙利亚、北韩、塞尔维亚、巴基斯坦、越南、委内瑞拉、柬埔寨、老挝、俄罗斯、伊朗。带你看各国支持的原因与理由:叙利亚,当地时间5月31日,叙利亚外交部称,对全国人大推动涉港国安立法表示支持,并对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为首的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表示反对。叙利亚外交部还声明支持「一个」原则,并呼吁其他国家尊重中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北韩,当地时间5月30日,北韩外务省发言人表示,全国人大作出设立「港区国安法」的决定是合法的举措,香港问题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与势力对此无权说三道四。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北韩对中共党政机构为维护国家安全,守护领土完整与「一国两制」制度采取措施维护香港安定与繁荣,表示完全支持。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5月30日,塞尔维亚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致信中共国家主席,支持中共人大推出的「港区国安法」并反对干涉主权国家内政的行为。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29日,作为中共「全天候战略伙伴」的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说,巴方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香港问题是中国内政。

越南,当地时间5月28日,越南外交部副发言人表示,越方关注香港局势,已阐明对香港问题的立场,越方尊重和支持中国「一国两制」,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

委内瑞拉,当地时间5月28日,委内瑞拉发表政府公报表达支持并欢迎全国人大推出「港区国安法」。公报说,全国人大决定的通过完全属于中国内政,委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国外势力干涉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并企图动摇「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

柬埔寨,当地时间5月27日,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表示,中共人大推出「港区国安法」对保障香港的安全、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柬方完全支持全国人大进行涉港国安立法。

寮国,当地时间5月26日,老挝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香港是「一国两制」下的中国特别行政区。

俄罗斯,当地时间5月26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表示,在香港设立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国内部事务,美国就这一问题向中共施压的表态是前所未有的。他并不认为美国在试图利用香港立法问题挑起争端,但这也不会增加中共与美国就其他问题对话的可靠性。

伊朗,当地时间5月24日,伊朗外交部率先各国表示,必须尊重「一个中国」原则,谴责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行径。

来源:新头壳



via 支持中共「港版国安法」 10国盟友出列表态(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