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录音爆中共隐匿疫情!世卫急着切割2件事(图)

《美联社》披露,组织(WHO)其实也受中国隐匿所苦,为了从口中挤出更多武汉资讯,才不断公开赞美中国。学者分析,现在这些内部讯息外流,WHO可能是想切割2件事情。

《美联社》披露,(WHO)其实也受中共隐匿讯息所苦,为了从中共口中挤出更多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资讯,才不断公开赞美中共。学者分析,现在这些内部讯息外流,WHO可能是想切割2件事情。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左)今年1月与中共主席(右)在会面。

根据取得的WHO内部文件与录音档指出,中共病毒疫情初期因中共依法提供的资讯很少,WHO被蒙在鼓里,所以WHO官员才公开赞扬中共,希望能获得中共政府的更多资讯。WHO公共卫生紧急计画执行主任莱恩表示,中共不愿意配合,因此需要不同的合作方式。

1月的WHO内部会议纪录指出,WHO去年12月31日透过公开平台掌握中共病毒疫情消息后,隔天便要求中共提供相关资讯,中共政府却拖了2天才证实已有44起确诊病例,又再拖延2周,才提供WHO详细的病患与病例数据。而病毒的基因序列,中共政府也拖到1月11日才释出。

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研究员陈仁宜(Lanhee Chen)表示,这些讯息再次清楚显示中共政府在疫情初期隐匿关键讯息的作法,也表明WHO在此次疫情中的失职,WHO原本有选择权,可以公开让世界知道中共隐匿疫情,但WHO选择安抚北京,是这场疫情初期蔓延控制失败的原因。

美国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政府系助理教授颜维婷认为,在WHO即将展开独立调查之际,出现这些外流的内部文件与录音,WHO可能是想切割2件事,第一是强调自己赞扬中共的行为是有战略目的,第二则是切割这些WHO官员与谭德塞对中共态度的不同。

来源: 自由亚洲



via 录音爆中共隐匿疫情!世卫急着切割2件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