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习近平、李克强又不合? 中共官媒刊文灭火李克强「半数人口低收入说」(图)

国务院总理日前在两会表示,中国6亿人口平均月收入仅1千元人民币(约4200元新台币),被认为是在打脸国家主席提出的「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共随后也刊登习近平去年的讲稿,称整体经济表现较去年来得好,引发外界猜测两人理念出现分歧。

这篇刊登习近平去年讲稿的文章被外界认为,似乎是在为李克强日前的发言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两会表示,6亿人口平均月收入仅1千元人民币(约4200元新台币),被认为是在打脸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随后也刊登习近平去年的讲稿,称整体经济表现较去年来得好,引发外界猜测两人理念出现分歧。

李克强日前表示,中国属于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GDP约为3万人民币(约新台币12万元),但有将近一半人口每月仅赚取1千元人民币(约4200元新台币)。此外,受到疫情影响,部分人口可能返贫,也让中国政府今年并未在两会期间设定年度GDP增长目标。

中共党报《求是》杂志昨日也刊登习近平于2019年,题为「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讲稿。内容提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并从综合发展指标、人民生活水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经济实力跃升的证据。

提到当局接下来的重点任务,习近平强调,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解决重点地区环境污染问题、加快民生领域工作推进,以及针对老弱病残等缺乏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健全社会保障制度都是重点项目。但这篇文章也被外界认为,似乎是在为李克强日前的发言灭火。

2012年11月,习近平与李克强分别以首位与第二位入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李体制」逐渐成形。两人先前多次传出不合的消息,这次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令中国在民生、社会、经济领域面临许多棘手问题,传闻也持续增加。

来源:新头壳



via 习近平、李克强又不合? 中共官媒刊文灭火李克强「半数人口低收入说」(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