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美国动手前奏?美国务院更新香港旅游警示∶慎防当局任意执法(图)

在香港强推法引起关注,美国国务院更新香港警示,提醒民众北京将在香港实施,并警告旅居香港国民恐受到进一步监控,或面临当局任意执法。

全国人大通过授权「」立法,美国特朗普宣怖一系列反制措施,着手撤销香港的特殊待遇,涉及引渡条例、出口管制、旅游及独立关税区地位等领域。特朗普当时也表示,国务院将修正香港,以反映国人遭受中共国安机器监控、惩戒的危险升高。

美国国务院今天随即更新赴香港旅游警示资讯,新增关于中共将实施「港版国安法」的提醒段落。国务院引述香港政府表示,该法立法目的是针对分裂、颠覆国家政权、恐怖主义,及外国或境外势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等行为与活动。国务院虽维持对香港的第2级「提高警觉」旅游警示,但提醒旅居香港的美国人,可能会在当地受到进一步监控,或是面临当局因维持治安以外目的任意执法。

美国国务院上一次更新对香港的旅游警示是在2月20日,当时是为了提醒美国人要注意香港的中共肺炎,避免与患者接触以及要勤洗手等等保持个人衞生。

来源:苹果日报



via 美国动手前奏?美国务院更新香港旅游警示∶慎防当局任意执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