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武统准备?中共军队2攻台主力同天演习…(组图)

始终不放弃武统这个选项,甚至近日《反分裂国家法》15周年座谈会上,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也提到要解决台湾问题的话,中共就要保持和平和两种选项,引发热议。

中共始终不放弃武统台湾这个选项,甚至近日《反分裂国家法》15周年座谈会上,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也提到要解决台湾问题的话,中共就要保持和平和军事两种选项,引发热议。央视军事昨(3)日下午3时发文,中共陆军第73集团军进行开海上实弹射击考核、海上战斗演练,另外,第74集团军进行跨海重装投送等航渡演练,也在同一天进行渡海、登陆军演,威胁意味明显。

被外界视为中共「部队」的第73集团军、第74集团军近日进行实弹登岛军演。(图/翻摄自央视军事微博)

「央视军事」在短短1分13秒的影片当中,曝光73集团军进行实弹,68个车组在海面自由行驶,两栖坦克车一字排开,对着目标进行全面对标实战,在完成海上战斗设击10个课目,「最后成功登陆突击。」

于同日下午央视军事间7时许再度发文,1分17秒的短片当中,秀出陆军第74集团军展开民船装卸载试验攻关演练画面。影片中可见,包含坦克车在内的50多辆重型装备在港口「蓄势待发」,士兵们听令把装备依照顺序放进船舱,在船舶离岸前,对所有装备捆绑固定,确保不会移位,装载完所有装备随即出发「远航」。

根据维基百科指出,中共陆军第73集团军,隶属东部战区陆军,军部驻地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坂头;第74集团隶属南部战区陆军,军部驻地广东省惠州市惠州西湖,这两集团被外界认为若中国采取「武统」手段,这两个集团都被视为主力部队,两部队都凑巧同天进行训练,外界解读威胁意味十分明显。

第73集团军、第74集团军近日进行实弹登岛军演,两部队都凑巧同天进行训练,外界解读威胁意味十分明显。(图/翻摄自央视军事微博)

两部影片一曝光,网友也纷纷在底下留言「湾湾要弯弯啰!」、「这是为解放台湾做准备喔」、「现在还用人工装弹吗」、「民用滚装船搭载军事装备和人员登陆才是最好的手段」、「坐船干嘛?你是不是想去台湾」、「现在怎么还有人在手工填弹呀?」

另外,今年总统大选刚结束,两岸情势备受关注,中国大陆社群媒就在那时,流出中队「南部登岛作战群指挥所」兵推照,照片中地上摆放着台湾南台湾的3D模型地形图,上面还布满黑色标记,疑似为中共军队欲攻占的地点。该兵推照片还列出金门、澎湖、台南、高雄、屏东和台东等地,疑似为共军武力攻台路线。

中共前南京军区副司令、中将王洪光曾表示,若要武力进攻台湾,应该拿下东引岛、东沙群岛、澎湖列岛,当时他还强调,「澎湖列岛易攻难守,只需要海军陆战队两个旅就能攻下,拿下澎湖列岛台湾还能独立吗?做不到!」

来源:三立新闻



via 武统准备?中共军队2攻台主力同天演习…(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