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六四当日 美军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图)

2020年6月4日,海军拉塞尔号(US Russell)阿利?伯克级

自1990年以来,每年的6月4日是全球各地亲民主人士纪念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的日子,在今年六四之际,美国和军方表示,美国一艘战舰周四(6月4日)穿越

随着中共继续挤压台湾,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也在加大对台湾的支持力度,例如增加武器销售,以及战舰不定期在台湾岛屿临近巡航。

台湾国防部在当地时间周五表示,美军一艘战舰昨天(4日)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美舰经台湾海峡为执行一般航行任务。

台湾国防部补充说,台湾武装部队全程监视了这艘船,并称这是(美军)“常规任务”。国防部未提供更多细节。

美国太平洋舰队在其脸书页面的帖子中也发布了美舰穿越台湾海峡的消息,并表示这艘战舰是拉塞尔号(US Russell)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美军表示,部署拉塞尔号是为了维护印太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台湾国防部、美国太平洋舰队公开资料显示,六四当日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是今年以来第7次。去年美军战舰共9次通过台湾海峡。

最近几个月,美军加大了在台湾海峡的航行,引起中共不满。而美中关系因中共隐瞒病毒疫情,以及在贸易和人权方面的不良行为,变得更加紧张。

另一方面,为纪念1989年天安门事件31周年,周四,在台湾和香港都举行了公共活动。不顾当局禁令,成千上万的人涌入维园,包括在屯门、观塘、尖沙咀等多区聚集并点起蜡烛;但是警方在旺角聚集区发射胡椒喷雾,驱散悼念者。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台湾台北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举办纪念晚会,现场参与人数超过两千人。发起人为在台港人钟慧沁,他表示,中共政权残害人民,大家都应该记住这件事情。

来源: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



via 六四当日 美军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