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中共封锁六四事件 赵立坚的言论也遭“和谐”(图)

图为2019年为纪念六四屠杀30周年,台湾的华人书院在中正纪念堂前广场推出“人”装置艺术展。

中共为封锁六四事件,连其的涉六四新闻会问答也一并删除。

官方网站的外交部发言人例行记者会一栏,无论是中文或英文网页,周三(6月3日)关于六四的提问以及发言人回答全部消失;但其它提问以及回答都在。

此事源于台湾。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周三(6月3日)就“六四事件”31周年发表声明说,1989年中国大陆人民在广场争取民主自由,中共当局却以武力镇压让人民噤声,至今仍然遮掩真相,不愿面对。

新闻稿还指出,北京当局应该正视人民对自由民主的期盼,早日启动合乎民主正义程序的政治改革,并重新审视“历史真相与真诚道歉。

同日,路透社周三报导中共外交部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台湾的六四声明回答:“台湾当局的有关言论完全是胡说八道。关于20世纪80年代末的政治动乱,中国(中共)已经得出了明确的结论。”

赵还再次沿用中共外交部的标准回答。

但在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随后刊登的外交部发言人例行记者会答录,无论是中文或英文网页,关于六四的提问以及发言人回答全部被删除,而其它提问和回答都在。

路透社中国新闻编辑Vincent Lee在社交媒体推特记录了这一奇怪现象,并对比美、中政治说:“在美国,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发生的可怕事会给这个国家蒙上阴影;不同的是,你不会见到被提及的可怕内容被全部删除或抹掉。”

他写道:“并不是要大量中国公民看到这则推文,是想在这里记录下来,中国(中共)外交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提要不包括对1989年6月4日的问答,想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封锁六四事件 赵立坚的言论也遭“和谐”(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