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抗强拆刺死两人 范木根出狱 村民鞭炮庆贺 (图/视频)

6月2日上午,当年 两个强拆人员的农民、 被关押6年半后被提前释放,当地用鞭炮、鲜花迎接他出狱。他的获释 消息也引起网路关注。

范木根出狱,村民用鲜花、鞭炮像迎接英雄般欢迎他。(视频截图)

曾入选2016年北京大学学术论坛“2015年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案件的当事人范木根,被关押6年半之后,于2020年6月2日获释,象凯旋的英雄,他捧着鲜花接受村民欢迎。

江苏当年抗强拆刺死两个强拆人员的农民、退役军人范木根被关押6年半后被提前释放。原范木根的辩护律师在社交媒体披露了范木根出狱的消息。他说,范木根回家,村民不但送鲜花,还放鞭炮,大家纷纷问候,还抢着跟范木根合影留念,范木根在村民的簇拥下归来。

2013年12月范木根家遭遇强拆,他为了保护家园,与前来强拆的人员发生冲突,其头部被打破,儿子头部被打伤,妻子右手骨头也被被打断,忍无可忍的范木根刺死了两名逼迁强拆者。

范木根被控“故意伤害罪”,此案当时引发民间巨大舆论关注,人们在网上声援他们一家,要求立即释放被关押的范木根及其儿子,认为“强拆者私闯民宅,范木根是正当防卫”等。在舆论压力下,法院宣判范木根防卫过当,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赔偿被害人柳某、胡某近亲属的经济损失。范木根自称无罪,当庭表示要上诉。二审被驳回上诉。

范木根案被认为具有标志性意义,是中国强拆案中,第一例没有被判死刑的案子。

学界认为,多年来在中共政府的背书下,屡屡非法强拆居民房屋,才是导致多起血案的根源。

抗强拆刺死两人 范木根出狱 村民鞭炮庆贺 (图/视频)

范木根案当年开庭,全国各地有很多人前往法院声援,有些人还遭到当局的秋后算账。

刘晓原律师表示,范木根回家令他想起,“当年他声援围观了范木根案,竟成了他‘煽颠’的一大罪状。2014年5月16日,戈觉平做了腮腺癌手术,此后,一直吃药。2016年11月4日,戈觉平被警方以涉嫌‘煽颠’罪抓走,律师几次为他申请取保都遭拒,就这样一直关押着,案件拖到现在也不判决。”

原北京的名中医赵中元在祝贺范木根出狱的同时也表示,“应该感谢王宇律师、感谢戈觉平老哥等为范木根案的努力,他们因此担负了罪责,受到了打击!”

社交媒体上,很多人转发了71岁范木根出狱的消息并表示祝贺。

有作家感叹表示,还记得当年大家在微博上疾呼:范木根无罪!

还有网友提醒说,范木根出狱了,可有人还在监狱里呀!他用镰刀对抗持?破门的强拆土匪,被判死刑,还在上诉呢!他是山东人,名字一下记不起来。现在还有好多的良心、脊梁和抗暴、说真话的人被关在监狱大牢里,时时刻刻遭受着折磨呢。

有网友也期盼另外两名捍卫私有、反抗强拆人员被判死缓的农民明经国和丁汉忠亦早日获释。

2018年山东农民丁汉忠因抗强拆致两死被判死缓;同年江西农民明经国因反对强拆,用镰铲击打致乡人大主席死亡,也被判死缓。他们两人当时未获得轻判。

来源:大纪元



via 抗强拆刺死两人 范木根出狱 村民鞭炮庆贺 (图/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