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被问「会制裁习近平?」川普这样说…(图)

先前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降到冰点,近来又因中共强硬通过「」,使得两国再度争锋相对,总统)大动作取消对港贸易优惠待遇,且拟立法制裁危害香港的中港官员,但被问及「是否会对习近平实施制裁?」他则表示没有想过,还强调两人的关系非常好。

先前美中关系因(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降到冰点,近来又因中共强硬通过「港版国安法」,使得两国再度争锋相对,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大动作取消对港贸易优惠待遇,且拟立法制裁危害香港的中港官员,但被问及「是否会对习近平实施制裁?」他则表示没有想过,还强调两人的关系非常好。

川普表示不会针对习近平个人实施制裁。(图/翻摄自Donald J. Trump脸书)

川普于当地时间3日在白宫接受电视台《Newsmax TV》专访,一开头就谴责中共,重申其明明可以从源头阻止疫情爆发,但他们没有,结果害全球都受到严重影响;接着针对美中贸易关系再度表达不满,「中国在WTO中被认定为开发中国家,但它不是,它是一个很强大的国家,却一直滥用开发中国家的身分,在国际贸易中占尽便宜。」

主持人、前白宫新闻秘书史宾瑟(Sean Spicer)也问及川普对港版国安法的看法,提到在一连串的行动后,是否会针对习近平个人实施制裁?川普对此则表示「没有想过」,强调与习近平的关系仍然非常好,希望能继续努力改善两国关系而不是破坏。

虽说如此,但还是没有打算对中共停止攻势,美国运输部3日发布声明指出,美国航空公司要求自6月1日起恢复客运服务,但中共政府至今仍未核准复飞请求,违反两国之间的航空协定,并进一步宣布,中国航空飞美禁令将于6月16日生效,不排除提前实施。

来源:三立新闻网



via 被问「会制裁习近平?」川普这样说…(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