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英国敲警钟震醒西方 前外相:「中共敌视台湾 威胁全球秩序」(图)

就在美中频频交火,中共与也因为香港「法」、华为5G等问题针锋相对之际,英国前大臣杰罗米·亨特(Jeremy Hunt)公开发出警告:中共敌视威胁世界。亨特先后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英国《泰晤士报》文章中,对中共处理台湾问题的可能动向发表看法,而亨特的表态也代表着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对中的态度转变。

英国前外相Jeremy Hunt 图:撷取自twitter

就在美中频频交火,中共与英国也因为香港「国安法」、华为5G等问题针锋相对之际,英国前外交大臣杰罗米·亨特(Jeremy Hunt)公开发出警告:中共敌视台湾威胁世界秩序。亨特先后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英国《泰晤士报》文章中,对中共处理台湾问题的可能动向发表看法,而亨特的表态也代表着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对中的态度转变。

针对台湾问题

亨特分别向BBC与泰晤士报透露,中共对统一台湾有长远的计划,要在2049年之前完成;而中共总理李克强在5月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及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中共如果放弃和平方式改用武力统一台湾,「对西方民主来说意味着极大的危险,有可能破坏自二次大战以来确保世界和平与繁荣的全球秩序。」

亨特分析中共有可能孤注一掷武力犯台的原因包括:中共领导人看到香港的民主运动势头比预期的要快;中共领导人担心香港「」现状已经失去了对台湾的政治示范效应;中共第一次感觉到如果发生武装冲突,不如先下手为强。而最后一点最为让人担心。

亨特警告说,台湾海峡如果出现武力对抗,不仅亚洲和平而且世界和平都将受到冲击。「民主社会被邻近的专制强国纳入,会引发全世界支持民主价值所有国家的无比愤怒。」如果到此地步,要么与一个核大国进行对抗,要么默许对民主社会的侵略。而后者「将标志西方的无能」。

亨特认为,西方国家需要拿出强有力的措施来应对中共,但却不大可能像冷战一样,让对手垮台来争取胜利。他建议,要让中共感觉到在西方对手们创造的国际秩序中有自己的位置。

针对一国两制

两岸关系目前的景况非常模糊也很难预测,特别是香港过去一年来所发生的反对《逃犯条例》,以及最近中共人大决定在香港实施《国安法》,都使香港的一国两制现状与理想产生了巨大差距。按照中共方面的说法,「一国两制」本来就是为了台湾提出的:和平统一后,台湾的社会制度、生活方式将得到充分尊重。

对此,英国前外相亨特认为,「在香港发生的一切都显示中国共产党的谋划正在发生改变」,而西方的决策者们应该对此高度警惕。

华盛顿的《外交家》杂志(The Diplomat)日前评论谈到中共与新冷战可能的三大冲突热点:香港、南海、台湾。 



via 英国敲警钟震醒西方 前外相:「中共敌视台湾 威胁全球秩序」(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