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美国务院发六四声明向勇敢的中国人致敬(图)

图为美国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周三(6月3日)就天安门事件31周年发表声明表示,向和平争取民主、人权和消除社会腐败的勇敢的中国人民致敬。

声明中写道:“今天,我们向和平争取民主、人权和消除社会腐败的勇敢的民致敬。他们的呼声在1989年6月4日遭到暴力镇压。当时受派遣的人民解放军出动,持枪进入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的示威活动激励了苏联和东欧受压迫人民去争取和实现民主变革,但共产党政府仍通过高压的信息控制和野蛮的暴行得以维持(政权)。

“31年后,在天安门广场失踪或丧生的抗议民众总数依然不为人知。美国钦佩这些抗议民众的志向。美国人支持那些因失去亲人仍处于悲痛中的家庭,包括勇敢的‘天安门母亲’。她们尽管面临巨大的困难和危险,却从未停止为自己死去的孩子伸张正义。我们重申我们要求全面公开(六四)被杀害人员或失踪人员的情况。

“我们对1989年6月4日的遇难者表示哀悼。我们支持中国人民继续争取实现保护人权、基本自由和人类基本尊严的政府。”

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周二(2日)会晤4名六四,并表达美国政府对六四事件和中国民主化的关切。

据悉,这是美国国务卿30年来第一次正式官方会晤六四幸存者,同时美国国务院脸书以及国务卿蓬佩奥的官方推特在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1分同时公开会晤照。

来源:大纪元记者王祥综合报导



via 美国务院发六四声明向勇敢的中国人致敬(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