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中共想藉美暴动洗风向 学者:恶心(图)

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在还没平息,近来又爆发非裔男子遭白人警膝杀的悲剧事件,让原本因疫情和议题而成为箭靶的中共,找到机会借题发挥,近日在推特和脸书上可以看到各种中国网友谴责美警的言论,也接连表态炮轰川普。对此,台北大学犯罪学助理教授沈伯洋就指出,虽然他们制造了大量贴文、试图激起对立或洗风向,但由于用词和语法都太糟糕,加上帐号触及低,基本上应该不会有什么伤害。

沈伯洋指出在美国这波中再度启动资讯战。(图/翻摄自脸书)

沈伯洋表示,中共最近开始在推特和脸书等社群媒体,对美国的动乱进行一连串真假反串,大量使用「光复美国、时代革命」、「standwithusa」、「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等标签与字眼;而数据也显示,张贴这些文的用户大多在中国。

发文帐号位置多数在中国。(图/翻摄自脸书)

沈伯洋观察后表示,这些贴文或推文因为用词和语法都实在太糟糕,加上很多真人帐号触及实在很低、总计仅约11万,基本上应该不会有什么伤害,指出中共能做的大概就是针对海外中文使用者,或者大量的转推,「看来操作英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不过沈伯洋也提醒,如果按照目前这个资讯战手法的走向,之后应该会有更多正式、非反串的农场文章开始制造,「当我看到中共官方在声援抗议,并喊出『的命也是命』,而民间欢腾庆祝着抖音备份了大量抗议影片,我只感到一阵恶心。」

来源:三立新闻



via 中共想藉美暴动洗风向 学者:恶心(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