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六四31周年美国务卿蓬佩奥会见王丹等人

之音指出,国务院公开日程显示,蓬佩奥在2日下午2时30分于国务院会晤六四事件幸存者。而美联社引述一名高阶官员证实,这项活动如期举行,但并未透露与会者身份和讨论内容。

「六四」31周年将届,美国蓬佩奥(Mike Pompeo)稍早已会见六四参与者等人,预计4日将公布相关讯息。一般预料,这将使中美关系雪上加霜。

4日是中国「六四」天安门31周年,美国华府新闻圈盛传,蓬佩奥已于美东时间2日下午会晤六四参与者王丹、苏晓康、李恒青和李兰菊等人。而美国国务院将于3日中午12时许(台湾时间4日零时许)公布会面消息。

美国之音指出,国务院公开日程显示,蓬佩奥在2日下午2时30分于国务院会晤六四事件幸存者。而美联社引述一名高阶官员证实,这项活动如期举行,但并未透露与会者身份和讨论内容。

蓬佩奥2日曾就政府不批准当地「六四」维园晚会一事,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表示,「这就是不让香港人发声和做选择,让他们和大陆民众一样。所谓的『两制』到此为止」。

蓬佩奥2018年上任以来,每届「六四」周年都会发表声明。 

2019年,他指美国于「六四」后希望融入国际体系,发展成更开放宽容的社会,但「这些希望破灭了」,他并敦促释放因争取自由与权利而遭拘禁的公民。

蓬佩奥近期对态度更为强硬,之前曾质疑中共隐匿俗称武汉(中共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并要求追查病毒来源,引来中共官媒隔海交火。在中共推动「港版」立法后,蓬佩奥也向美国表示,香港不再有高度自治,不能再享有美国法律过去赋予的特殊待遇。

而蓬佩奥这次会见王丹等人,外界猜测将再次引起中共不满,让两国关系更显紧张。

来源:台湾中央广播电台



via 六四31周年美国务卿蓬佩奥会见王丹等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