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中共实弹军演?国军飞弹射击操演反制(图)

作者: 明思

为反制军事威胁,日前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各式飞弹操演,部6月5日也公布飞弹射击操演影片,展现国军捍卫安全的决心,以及勤训精练成果。

国军两千多管进行实弹射击。(图片来源:

为反制中共军事威胁,国军日前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各式飞弹射击操演,国防部6月5日也公布飞弹射击操演影片,展现国军捍卫国家安全的决心,以及勤训精练成果。

中共官媒军事频道日前声称,中共军队第73集团军在中国东南沿海进行抢滩实弹,第74集团军所属重型合成旅,也进行民船装卸载演练;而第73集团军与第74集团军分别驻守于福建厦门与广东惠州,被视为攻台主力。

国防部《青年日报》报导称,国军4日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飞弹射击操演,并进行拖式2A飞弹、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车、双联装刺针飞弹及复仇者飞弹车等精准武器实弹射击。

此次飞弹射击操演涵盖“天马”、“雷霆”及“神弓”三项操演,来自陆军及海军陆战队的炮兵、反装甲、防空部队官兵,采全装、实弹及实距离方式,以设置于海上靶船及空中靶弹作为模拟敌军,实施射击任务。

在“天马操演”方面,由陆军、海军陆战队反装甲部队参演,射手分于陆军M1045拖式悍马车、陆战队CM25拖式甲车上射击拖式2A飞弹,官兵透过装备追踪功能的光学瞄准具去瞄准外海靶船,经由导线将修正资讯传送给飞弹,使飞弹沿瞄准线飞行,同时射手还须掌握靶船浮动频率与方向,精准调整飞弹路径,成功命中目标,展现反装甲部队战力。

在“雷霆操演”部分,由多管火箭部队,实施MK15、MK30及MK45等各型火箭弹射击,火箭弹发射瞬间震撼训场,屡次命中目标区,为确保操演顺利,炮兵官兵接收到射击指挥所下达的射击任务后,雷霆2000火箭炮车迅速进入阵地,完成“用炮”程序,并由安全军官针对车上武器射控系统等逐一检查,待命射击,发挥雷霆2000火箭炮车反登陆作战能力。

在“神弓操演”部分,操演部队以“双联装飞弹发射系统”、“复仇者飞弹车系统”,实弹射击刺针飞弹,面对操演场地两侧发射的靶弹,官兵必须掌握10秒左右的时间,顺序追瞄目标,扣下发射钮成功击落靶弹。

在测验中,教官组针对刺针飞弹射击结果,区分“命中”、“战术命中”及“未命中”等3种。其中战术命中为飞弹擦过目标物,虽未造成爆炸,也可达到伤害、影响作用。

国防部长严德发向参演部队表示,在现今科技进步的战场,歼灭敌方往往只有一次机会,正因如此,唯有透过扎实的训练,达成精准命中的要求,方能发挥不对称作战的可恃战力,守护国家安全。

国防部5日也同步公布飞弹射击操演影片,国防部透过影片强调,“松懈”从来不是选项、“从严”才是唯一要求,严密掌握区域情势,预作各种打算并完成最好准备;国防部表示,战备训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挑衅、不怯敌,恃吾有以待之”。

来源:看中国



via 中共实弹军演?国军飞弹射击操演反制(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