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传中共公安部国保局改名「政保局」(图)

图为示意图。

据报导,「国内安全保卫局」改名为「政治安全保卫局」,对外称一局。

据《星岛日报》等港媒6月3日消息,中共部去年实行机构改革,「」可能成为历史名词。

去年中共公安部实行机构改革,当年5月召开的公安工作会议上,陈思源以一局局长的身分讲话,强调「政保」打造「政保铁军」。

据报,国内安全保卫局已经改名为政治安全保卫局,一些地方国保部门也改名。内蒙古奈曼旗举行全区旗县级公安机关首个「政治安全保卫局」揭牌仪式。

今年5月下旬江苏省的一则报导显示,省一级的「国保总队」已经改名为「政保总队」。

资料显示,公安部一局早期称为「政治保卫局」,仿照苏联设立,国家安全部成立之后,改称为「国内安全保卫局」,简称「国保」,对外也称「公安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省一级公安厅设立国保总队,地级市公安局设立国保支队,县级公安局设立国保大队。

已经落马的公安部原副部长,也曾任一局局长。2019年年初,原北京市办常务副主任陈思源接替孙力军出掌公安部一局。

陈思源曾任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局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被视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原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的嫡系。

中共国内安全保卫局是公安部下属的一个局,是一个专政机构,是中共专门设立的一个专门对付政治犯、良心犯的部门,原称政保(政治保卫)。中共在1999年迫害法轮功后该机构重新扩张,到2002年政保改名成国保,重新成为公安系统里面最庞大的一个部门。

国保体系是「610」组织的实际执行机构,中共省、市、区各级公安系统设「国保总队」、「国保支队」、「国保大队」。

时事评论员横河曾介绍过国保跟「610办公室」的关系。他表示,「610办公室」是一个指挥机构,自己并不是,是「610办公室」指挥警察执行的,警察就是国保。真正去抓人的是国保。「610办公室」的人不能发逮捕证,尽管它是一个违法的行为,但是它总要走一点正规的途径,这时候国保就起作用了。

来源:大纪元



via 传中共公安部国保局改名「政保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