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忽悠谁呢? 陆媒齐说摆地摊能致富 (图)

大陆某地的地摊小商贩。(推特图片)

自从李克强在期间点赞四川成都的“地摊经济”,陆媒连日来报导摆地摊赚到二手奥迪、、甚至日进三万等快速故事。但是许多大陆网友似乎并不买账,纷纷留言表示不会被骗。

5月31日,央视发表题为“多地有序开放地摊经济大排档业主:每天收入三万元”的报导。报导称,江西南昌政府从当月26日起指定100个街道开放夜间市场,这些区域的店家被允许出店,“小店的生意迅速火红了起来”。

(截图)

有地摊大排档业主告诉央视,不允许摆摊前,店里一天的是8000多元,员工8人;允许摆摊后,“至少每天都是在3万元以上”,员工增加到30人。

有大陆时评人指出,“民生越艰难,“鸡血宣传”就越多。之前,老百姓卖煎饼发家致富之类的新闻,我们看过得还少吗?现在,就不要给地摊了。”

也有网友说,“高端制造改地摊,产业政策变化快。横批:上下”。

“多半又是找了个利润最高的来现身说法,如果有摆地摊卖飞机的,他就敢写一天利润上亿。”

还有人说,“前有亩产万斤,今有日进三万”。

6月1日,新京报“我们视频”再报导“夜市摆摊走出的奔驰哥”,称河南小伙王兰波在郑州健康路夜市摆摊卖瓷器,一年多后,他不但赚回以前做餐饮赔的钱,还买了一辆奔驰车。

王兰波在受访时表示,自己每天晚上7点出摊,11点收摊,摆摊4小时的营业额比日常店铺的营业额高出3倍。

同一天,梨视频报导成都的90后女生傅傅白天在服装公司上班,晚上出门摆地摊。傅傅表示,自从成都允许占道摆地摊,她的生意比往常提高了30%。她现在每天能卖4000元,还在5月20日给自己买了一辆二手奥迪车。

新浪新闻、头条新闻、搜狐网、新周刊等多家陆媒都转载报导了相关新闻。

面对密集宣传,不少网友并不为所动。有人表示,媒体此举“谁还不知道是因为最近政府在推地摊经济”。也有人指出,政府力推地摊经济是因为“失业太多,没办法”,“经济差得实在不行了”。

还有不少人对新闻的真实性存疑。有人说,“骗谁呢,网络都不好做了,现实好做?”

“吹牛,都是做生意的,谁不知道谁啊”。

“可劲带节奏吧,都不上班都去摆地摊吧,你们这些官媒真是”。

“看了一个买二手奥迪,这又一个买奔驰的,下一个是什么车呢?”

“要点脸吧,别害人了,都扎堆去摆摊一死一大片”。

“什么事情,国家一提倡,就会发生很多不可思议的情况,特别神奇。摆地摊能挣多少钱,大家心知肚明,不用夸大,实事求是很难吗?”

忽悠谁呢? 陆媒齐说摆地摊能致富 (图)

与此同时,大陆抖音上流出一位地摊主的受访视频。这位摊主说,“昨天摆摊一份没卖出去,因为城管抓么,还给我拍了照片,然后做的冰粉就扔了。今天没想到会下雨,不过我卖了五份,我觉得我很知足。”

虽说“知足”,她仍表示觉得莫名其妙地想哭。她最后忍不住哭着说,“我觉得生活太难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北报导



via 忽悠谁呢? 陆媒齐说摆地摊能致富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