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六四前赵紫阳墓地再成敏感点 被围挡监控

六四”31周年前夕,中国大陆再进入“敏感时期”。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墓地再成为敏感地点。墓地已被当局用围板围起,严防外人进入,戒备更加森严。

2019年10月,夫妇安葬在昌平天寿园墓地。据香港《明报》6月3日的消息,今年是赵紫阳夫妇落葬后的第一个纪念日。今年1月赵紫阳去世15周年忌日,该墓园的门口已安装有身份证刷卡装置,进出墓园都要刷身份证进行登记。

在通向赵紫阳墓地的区域,设有施工标志的围板,禁止任何人进出;围板后则装有一个监控摄录机。

有墓地的工作人员表示,稍早前几日他曾经过赵紫阳墓附近路段,还畅行无阻。

据报,在6月3日,当局已开始对墓园周边进行安保工作安排。在墓园停车场,有一辆警车未熄火长时间停靠在一旁,车内几名警员十分警惕,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都要仔细打量一番。

墓园管理方在墓园门口还设立一个值班台,两名执勤的保安要求进入墓园者持身份证在门口的刷卡机器上进行人脸识别。

今年6月4日是六四天安门事件31周年。本周全球多地都在纪念六四事件31周年。

香港支联会原计划按照往年的传统,于6月4日晚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烛光晚会

6月1日下午警方以集会违反所谓“限聚令”给知联会发“禁止公众集会通知”。

支联会已经做好准备,如果今年的集会不获批,就改为网上集会。

6月2日,美国国务卿发推谴责港府禁止港人举办六四事件烛光悼念晚会,“这就是不让香港人发声和做选择,让他们和一样。所谓的‘两制’到此为止。”

蓬佩奥还会见了六四天安门。根据国务院的公开日程,蓬佩奥美东时间2日下午2点半在国务院会晤六四事件幸存者。而美联社引述一名高级的话证实,这项活动如期举行,但并未透露与会者的身份和讨论内容。

美国华府新闻圈盛传,蓬佩奥会晤了六四参与者王丹、苏晓康、李恒青和李兰菊等人。美国国务院将于3日中午12时许公布会面消息。

来源:大纪元



via 六四前赵紫阳墓地再成敏感点 被围挡监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