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密州官员:州政府使用SolarWinds网络管理产品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Zachary Stieber 编译: 张玉洁 2020-12-18T183137Z_1143955026_RC2UPK95ZK

SolarWinds公司Orion网络管理系统遭到黑客攻击事件牵扯众多美国政府部门。2020大选中备受争议的摇摆州之一密歇根州政府官员近日向《大纪元时报》确认,该州正在使用Orion网络管理系统。

密歇根州技术、管理和预算部(Michigan Department of Technology,Management and Budget)发言人加勒·布斯(Caleb Buhs)对《大纪元时报》表示,密歇根州确有在使用Orion网络管理系统。

布斯说,州务院在选举中使用的网络没有连接Orion网络管理系统。

密歇根州州务院发言人拒绝提供任何相关信息。

布斯补充说:“在国土安全部的指示下,我们立即从网络中移除了SolarWinds产品,目前尚未重新使用。密歇根州已经进行了法务调查,结论是我们的系统没有遭受攻击的迹象。”

网络公司FireEye是Orion网络管理系统的客户之一,与其他很多客户一样也是此次网攻的受害者。FireEye公司表示,只要客户将Orion更新软件上传至网络,黑客就能进入公司的系统。

密歇根州使用SolarWinds产品的消息最初由独立记者凯尔·贝克尔(Kyle Becker)曝出。贝克尔在密歇根州近年的官方文件中发现,该州技术、管理和预算部正在使用SolarWinds网络管理软件和工具。

密歇根州是11月3日选举日之后共和党人挑战选举结果的关键摇摆州之一。针对该州的相关指控之一是安特里姆县(Antrim County)数千张选票被更改,经过核查后,川普总统以4000多票的领先幅度翻盘。该州官员否认选举欺诈指控,称这些指控毫无依据。

SolarWinds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这家信息技术公司的数据显示,近1.8万客户安装了Orion网络管理系统的更新软件,很多政府部门的网站都遭到了黑客攻击,包括商务部和财政部。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部门12月初曾命令各个使用Orion网络管理系统的政府部门,立即断开相关连接,并表示此次网络攻击从3月份就已经开始,其背后是“高级的、持续威胁的”黑客,“在入侵过程中表现得耐心、操作安全,而且技术复杂”。

“各机构要想移除这些恶意软件,极其复杂和困难。”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部门表示。

川普政府一些官员和国会议员认为,俄罗斯可能是此次网攻的背后主谋,但川普总统表示中国中共)可能要负主要责任。

SolarWinds客户包括美国军方部门,以及总统办公室在内的诸多政府部门,还有财富五百强中的425家公司。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SolarWinds公司CEO(Kevin Thompson)12月18日表示,外界正聚焦该公司如何回应此次攻击事件。“如果目前仍然持续存在网络攻击,黑客很可能会破坏用于Orion产品运行的服务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