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习近平政治局开会 刘鹤“坚不除罩”引猜测

20201230122928753.jpg在12月24日至25日中共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只有刘鹤戴着口罩发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周主持召开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政治局委员发言时,只有刘鹤最特殊,发言时不除口罩。由于北京的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并已攻入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区,刘鹤的举动异常引人猜测。

习近平12月24日至25日主持召开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新闻视频显示,除了坐在核心圈的7名政治局常委不戴口罩外,其他18名政治局委员都戴着口罩。这些政治局委员发言时,都是摘下口罩后发言,唯独中共副总理刘鹤发言时戴着口罩。

港媒《明报》29日报导指,“在上周的民主生活会上,每人发言时皆除下口罩,以真面目示人,只有副总理刘鹤一人发言时也坚不除罩,未知他是身体抱恙,还是另有其它原因。”

现年68岁的刘鹤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和最重要的“经济智囊”。2013年5月,习近平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龙介绍时任中财办主任刘鹤时称:“他对我非常重要。”

随着公历及黄历新年临近,近期中国各地疫情不断增加,并且再度攻陷北京,中南海所在地北京西城区也爆出疫情,威胁中共高层

12月29日,北京市通报新增7例本地确诊病例,并宣布首都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

由于当前北京疫情严重,刘鹤在政治局会议上与别人不一样,戴口罩发言,立即引起外界的关注。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