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曾节明: 比控枪更加荒谬的控药

美国许多人,尤其是认同共和党的人,都强烈地反对控枪,认为控枪是剥夺自卫权、是对个人自由的严重侵犯;
但这些强烈反对控枪的人,都浑然不觉得自己有一项权利多年来被剥夺得一干二净,那就是——个人购买处方类药的权利。

在美国,所有处方类的药物,必须凭医生开的处方单,才能购买,否则药店是不会卖给你的。
今年四月新冠疫情高峰期,我试图买几瓶羟氯喹以防病,结果找了三家药店,都不卖给我,因为我没有医生处方单,第三家药店的药房的白人女员工问我:你为何要这种药呢?感染了新冠吗?我说:没有,我只是想用它预防新冠;女员工说:那就难了,实话说,你就是感染新冠,医生都不太可能开给你,因为现在许多医生都不愿开这种药…

这就等于剥夺了个人自我医病的自由,让医生垄断了医病用药的个人权利。

由于这种垄断,又平白滋生出一大医疗的腐败来:现在网上根本不看病、只要缴钱就开单的“处方单医生”比比皆是,人为地大大增加了美国人购药的成本。这种腐败,其本质是医生特权的寻租,罪在赋予医生垄断用药的个人权利的制度。

由于枪支只是个人自卫的一种选择,而药品却直接关乎个人的健康甚至生命,因此控药其实比控枪对个人的自由损害更大,多年来却居然没有引起几个反控枪者的注意,这实在是一种叹为观止的奇葩现象!

关于控药,主流舆论的理由总是:许多处方类药有副作用,因此控药是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的必须云云。
但问题是处方类药的副作用再大,如果滥用,害死的也是患者自己;枪支滥用,则可以造成大批人被屠杀,既然反对控枪可以理直气壮、义正词严,那么反对控药为什么就无法理直气壮、义正词严呢?

这是美国的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奇葩现象:众所周知,美国是全世界控枪最松的国家,却同时是全世界控药最严的国家之一。

而且,事实与西方主流舆论控药理由一再相悖:控药非但没有保障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反而耽误了人民的健康和生命。

2020年3月,法国医生哈乌尔特和他的研究团队发现羟氯喹结合抗生素阿奇霉素,治疗新冠的效果突出,并经过了临床实践的证明;
在哈乌尔特的基础上,美国纽约市医生泽伦科推出了羟氯喹片+阿奇霉素片+硫酸锌新冠治疗法,经临床实践,证明100%有效。

但由于哈乌尔特和泽伦科所推的药物过于廉价,动了医、药既得利益集团及卫生官员的蛋糕,在美国、法国均遭主流“权威”的强烈反对,并遭到世卫秘书长贪德赛的抵制。

在主流既得利益集团的授意和支持下,美国资深医疗界学者曼迪普·梅赫拉、弗兰克·鲁斯基茨卡和阿米特·帕特尔合写了一篇学术论文,定性羟氯喹对治疗新冠无用、且对人体有害,发表在医学界权威杂志《柳叶刀》上。
世卫秘书长贪德赛如获似宝,立即奉之为权威宝典,下令世卫禁推羟氯喹、停止对羟氯喹的临床试验;受此影响,美国多州禁用羟氯喹,“美国的钟南山”弗奇也是强烈反对羟氯喹,为此与特朗普多次冲突;而与美国医、药既得利益集团一体、且唯恐疫情不够大、不能打击川普选情的民主党,更是群起而反羟氯喹…在此种强烈的政治正确的环境中,许多美国医生当然不敢开羟氯喹。

但讽刺的是,2020月6月,一项由三位作者曼迪普·梅赫拉、弗兰克·鲁斯基茨卡和阿米特·帕特尔推动的复核审查,发现《柳叶刀》上反羟氯喹论文数据造假,曼迪普·梅赫拉、弗兰克·鲁斯基茨卡和阿米特·帕特尔不得不发表道歉声明,并撤回了《柳叶刀》的论文,对此,曼迪普·梅赫拉的解释是:
支持论文研究的Surgisphere公司以客户隐私为由,拒绝移交完整的数据,因此误导了他们。

由此,之前反羟氯喹反成一根筋的贪德赛、弗奇之流顿时被打耳光,而以羟氯喹狂反川普的美国主流媒体则选择性失明、顾左右而言他。

政客和既得利益集团抗疫当中玩弄“政治正确”,深受伤害的却是美国人民,美国人均医疗投入远高于台湾和印度,但新冠死亡率却是印度的七倍,比台湾更高,这与印度、台湾开放羟氯喹,而美国封堵羟氯喹,不可能没有关系。

问题是,美国的政客和医药既得利益集团玩弄“政治正确”,何以能对老百姓造成这样大的祸害?就因为他们控了老百姓的药,如果美国老百姓拥有买药的自由,就决不会造成这样大的祸害。

处方类药不准自由买之制度,与只准警察拥枪,不准百姓拥枪的制度,本质相同,而且更加恶劣。
枪很危险,为什么必须理直气壮地反对控枪?就因为自由与风险如影随形——自由本身就意味着自我承担风险;为了安全而取消自由,必然会导致自由不断地萎缩,以“保障安全”为理由,最终陷入奴役的境地…此种本末倒置的选择,就象为了减少风险,宁可选择牢笼,也不要自由而充满风险的大自然,既鄙俗,又可笑。

处方药有副作用,为什么更应理直气壮地反对控药——反对医生剥夺个人自我医治、自我选药的权利,也是基于同样的道理,因此;
你医生有责任提醒某种药的副作用,但是选药用药是我个人的权利,你管不着,因为我风险自担,并没有要你医生来承担我的风险。

由医生垄断治疗和用药,以“保障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是左派思维;反对医生剥夺个人自我医治、自我选药的权利,则是保守派的思维——后者才是社会自由的源泉。

曾节明 2020.12.28 风寒夜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友请广大网友光临在下油管寒舍,不才虽口拙,但保证你能听到独一无二的东西,别人只有逻辑推理,寒舍既有逻辑推理,又有玄学古今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I_cojzxlufGCp-CLzWrK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