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离婚都抢不着号了!!!离婚冷静期实施倒计时 长沙民众排队离婚

20210101100449613.jpg离婚冷静期前长沙民众排队离婚(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中共在今年两会期间通过民法典,其中有一条是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行离婚冷静期,也就是说双方约好离婚不能马上去民政局办理,必须要经过一个30天的冷静期,在冷静期内如果有一方反悔就不能离婚。该规定自出台后引发争议不断,不少网友猜测很多人会赶在明年1月前抓紧离婚。12月31日,#离婚冷静期实施前民政局爆满#的相关讨论串登上微博热搜。

梨视频报导,离婚冷静期实施进入倒计时。12月30日,湖南长沙芙蓉区、雨花区、岳麓区、开福区的民政局挤满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工作人员称平时每天办理离婚的夫妻10对左右,这两天平均30对。

视频中显示,民政局大厅的等待区中座无虚席,在大厅外还有不少民众在等待办理离婚。一位受访者说,虽然领到了号码,但是已经排不上了,民政局系统下午5点就关门了。还有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不给发号了,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办理不完。

还有几个小时,离婚冷静期正式实施。目前协议离婚仍是双方约好去民政局现场办理领离婚证,结束婚姻关系。民法典实施后,需要先申请离婚,30天内如果双方都没反悔,就在第31-60天之间去民政局申请发离婚证,才能正式离婚。

也就是说,明天开始,协议离婚比现在多了一个步骤,申请离婚后多等至少30天。而且30天内有任何一方反悔,或者30天到了,没有在接下来的30天内去领证,就离不成婚。

离婚冷静期是为数不多的大量民众都反对的条文,但中共仍不顾民意强行通过被认为是为了降低离婚率。不过由于近年来家暴事件层出不穷,离婚冷静期从某种程度上助长了家暴行为,让受害女性更加无助,引起较大争议。此外,不少人表示,与结婚相比,离婚肯定是更加理性且深思熟虑的行为,因为离婚是反复斟酌的结果,而结婚很可能是冲动的。与其设置离婚冷静期不如设置结婚冷静期。

不少民众为了之后离婚更麻烦,纷纷选择在明年之前把离婚的纠纷解决了,其中不乏名人。今年12月14日晚,中国男歌手王栎鑫在微博发文宣布与妻子吴雅婷离婚。王栎鑫宣布离婚的消息也在当晚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急忙追问“是不是要赶在离婚冷静期前恢复单身?”、“看来大家面对离婚冷静期选择出奇的一致”。

此次长沙民政局离婚排队的消息也引发网友热议:挺好的,让原本那些犹犹豫豫的一下子下定决心要离了

2020年12月离婚创新高,2021年1月结婚创新低

不让离,反而成了恐慌的催化剂,韭菜变异了

离婚冷静期只是让结婚更难而已。

哈哈哈哈哈本来是想降低离婚率结果还提高了

离婚都抢不着号了!!!

离婚都抢不着号了!!!离婚冷静期实施倒计时 长沙民众排队离婚(图/视频)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