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前浙江书记胞弟车建军突卸职 或牵出大老虎

早在8月初,澎湃新闻曾报导车建军被带走的消息,但很快消息被删除。9月,港媒《星岛日报》又引述消息源指,车建军已在7月底落马,他是安徽政坛的实权派人物,其兄长是9月1日刚卸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

20201230025000581.jpg任职不足半年的中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车建军在12月24日卸职,或证实早前落马传闻。车建军被指是原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的胞弟。他的落马是否会牵出车俊,备受关注。

官媒称,中共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12月24日召开的第二十三次会议上通过多项人事任免案,车建军就在其中。

早在8月初,澎湃新闻曾报导车建军被带走的消息,但很快消息被删除。9月,港媒《星岛日报》又引述消息源指,车建军已在7月底落马,他是安徽政坛的实权派人物,其兄长是9月1日刚卸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车俊。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车建军,从1990年12月起长期在安徽省纪检系统任职,曾担任省纪委纪检监察员、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省纪委常委、省纪委秘书长等职务,2011年升任省纪委副书记。

车建军在2016年底任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兼省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610”办公室,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主任,还曾兼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

但在今年7月1日,车建军突然转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又在任新职不足6个月后被免职。

至于车俊,也出身安徽政法系统,曾任中共合肥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公安局局长,后来担任合肥市长、书记等职。

车俊后曾任河北省石家庄市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等职务,在2016年调任浙江省长,隔年晋升省委书记。今年9月1日,65岁的车俊卸任浙江省委书记,由原省长袁家军接任。10月17日,车俊任全国人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

车建军若落马,会否关联车俊,备受关注。

有媒体认为,从履历中看,车俊的发迹路线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及江泽民亲家回良玉均有关联——他是在回良玉任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期间出任中共合肥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又在2001年进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以46岁跻身副省级;亦在新疆与时任中共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一起共事5年。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