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青岛两辆危化品运输车相撞 油料泄漏起火

12月26日上午,在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南侧龙泉王家村附近的红柳河路两辆油罐车发生相撞,相撞后现场油料泄漏发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12月26日上午,有青岛市民报料,在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南侧龙泉王家村附近的红柳河路两辆油罐车发生相撞,相撞后现场油料泄漏发生大火火并升起浓烟。

11点48分,黄岛官方发布情况通报称,明火已经扑灭,无人员伤亡。

20201228033103761.png据线索人丁先生反映,事故发生在上午10点钟左右,临近道路也已经进行交通管控。

这类运输危险性物品的车辆,常被人们称为“行走的炸弹“。开车时发生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应该如何逃生呢?

如果是有毒可燃的气体或者液体的泄漏,我们应该优先选择逆风方向进行逃生。

比如甲烷一氧化碳、乙烯、乙炔等比空气轻的,应该选择下坡方向逃生;比苯、氯气、光气等比空气重的,应该选择上坡方向逃生。

不少危险品遇见水后会发生相应的化学反应,产生其他的危险,在雨天或路面湿滑的情况下,应该向高处转移,不要接触附近的水体。

在逃离至安全地带后,应立即拨打急救热线电话联系救援。

如遇突发爆炸,该如何正确自救

1.趴下,降低爆炸伤害,防止吸入有毒烟雾。

2.选择正确接触方式,待在开阔空间,减少与爆炸物直接接触的时间和频率。

3.寻找防护物。

4.注意爆炸产生的缺口效应。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半岛都市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