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赵立坚:西藏活佛转世 必须遵守国家法律

20201231105504639.jpg西藏布达拉宫前的中共官方标语。

信奉无神论的中共一直在打压和限制宗教信仰。日前美国推出法案,反对并追责中共干涉西藏宗教事务及指派达赖喇嘛的转世活佛的企图。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活佛转世“应该继续遵守国家法律”。

在28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日本共同社记者问到,美国总统川普27日签署了《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中方将如何处理达赖喇嘛转世的问题。

赵立坚回答问题时,再次对《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表示反对,并称北京早已颁布《宗教事务条例》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包括达赖喇嘛在内的活佛转世,都应该继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宗教仪轨、历史定制”。

在一家中共党媒相关报导的下方,最热门的一条网友留言是:“未经批准不得转世!”

刚出台的《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明确指出,美国政府在两党支持下,将继续支持藏人自由选择和认定藏传佛教领袖的继任与转世的权利,反对并追责中共指派未来的第十五世达赖喇嘛并以此干涉西藏宗教事务的企图。

中共的意识形态是以无神论为基础,在其史书中将宗教信仰归类为“统治阶级维护统治的工具”。因此,中共执政后也不断统战和渗透佛教和道教等,试图将其“改造”成自己的“统治工具”。而另外一些信仰团体,比如藏传佛教、法轮功和基督教家庭教会等,则成为中共强力镇压的对象。

20201231105504518.jpg网络图片。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